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酒香蛋白蒸虾Steamed Prawns with Wine and Egg White

现在的餐馆的海鲜类都是以咸蛋味,妈蜜味,奶油味这些较重口味的煮法为主,这些重口味的煮法掩盖了海鲜的鲜味,而我和老公就比较喜欢清淡些的煮法。曾经在巴生的一间海鲜餐馆吃过蛋白蒸虾和蛋白蒸螃蟹,味道很鲜甜,蛋白又滑又嫩,只有用新鲜的海鲜才能做出这种佳肴。

托妈妈买到了新鲜的虾子,用来清蒸是最好的啦!蛋白蒸虾之前煮过了,不过由于照片拍得不是很理想,所以就没上帖子。之前的蛋白蒸虾老公嫌不够酒味,这次我就加重酒的份量,不过还是一样被嫌,说酒太多了,有点苦。唉,真难服侍,酒当然是带苦的嘛,用来清蒸酒精没有这么容易就挥发掉。对我来说我还是较喜欢之前的版本,只用二至三汤匙的酒来调味,淡淡的酒香就足够了。

















晚餐菜单~ 酒香蛋白蒸虾 + 泰式烤猪颈肉 + 鱼露炒油麦


放在餐桌时又咔嚓多一张~






酒香蛋白蒸虾 Steamed Prawns with Wine and Egg White

材料:
中虾 10只
姜 5片(切丝)
绍兴酒 1/2杯
盐 1/2茶匙
胡椒粉 少许
蛋白 4粒
青葱 1棵(切2寸段然后切幼丝,放入水里浸泡备用)
炸蒜油 适量

做法:
1. 将虾子的须足剪去,用牙签将肠泥挑出,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用厨房纸巾抹干水份。把盐和胡椒粉均匀地抹在虾子身上。



2. 在蒸碟里撒上姜丝,然后将虾子排在姜丝上面,倒入绍兴酒,放置一旁大约15-20分钟。
















3. 将蒸碟放入煮滚水的锅里,以大火蒸4分钟。开盖,倒入蛋白,继续蒸大约1-2分钟或蛋白凝固即可将虾取出,不要蒸太久以免影响虾子和蛋白的口感。撒上青葱丝,淋上炸蒜油,乘热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