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3

海鲜汤面 Seafood Noodle Soup

热乎乎的汤面是我的最爱,记得以前妈妈总会买新鲜的面条,在家自己熬江鱼仔汤,炸葱头,准备配料,然后到了晚餐时间就会煮汤面给我们吃,妈妈的汤面都是一碗一碗地煮,这样面才不会糊掉,虾和青菜也不会煮得过熟。家人很喜欢泗岩沫的海鲜面,以前还未搬来KL前都会光顾打包回家吃,自从有一次发现汤面的味道变了,店主也转手了,自此我们就没再光顾那间海鲜面店了。由于家人很喜欢海鲜,冰箱里又有新鲜的白鲳鱼,虾和苏东,所以我就煮一个海鲜版本的汤面。









江鱼仔是多放的,没有在食谱里面,
熬汤的江鱼仔我捞起来炸过,其实已经是没味道了,
不过喜欢炸过脆脆的口感。





没有碱水味的新鲜面条,顺滑又弹牙。


这煲是煮给老公的。


额外加了一只虾给迟下班的他,不过我却忘了加鱼饼。


新鲜面条


新鲜的海鲜~白鲳鱼,苏冬,虾和冷冻的青口


在妈妈家吃的汤面,这碗是我的,
不喜欢有太多的虾,我比较喜欢多面和汤,
加了猪油渣让汤面的味道更香。
这个是超级大碗公,比我的砂煲还要大很多。







海鲜汤面 Seafood Noodle Soup

材料:
新鲜面条 1公斤
虾 6只
白鲳鱼 3只
苏东 2只
冷冻青口肉 160克
鱼饼 2条
苋菜 1把(洗净,去根切段)
炸葱油 适量

调味料: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绍兴酒适量

高汤:
江鱼仔 2杯(大约100克,我用已去头和去内脏的江鱼仔)
蒜头 5瓣 (去衣)
姜 3片
清水 3公升

份量:5-6人

做法 :
1. 高汤:将江鱼仔稍微用清水冲洗,把清水倒入锅里,加入江鱼仔,姜片和蒜头,以大火煮滚,然后转小火煮30分钟。高汤煮好后将江鱼仔和蒜头过滤掉备用。


2. 虾去肠泥,保留头和壳。把白鲳鱼的内脏清除洗净,切成三大块。苏东去內臟皮膜,划花刀切成块。鱼饼用少许油煎香,然后切片备用。

3. 煮一锅热水,煮滚后加入少许盐,将面条放入煮熟,过冷河,沥干水份备用。

4. 一人份的煮法:在一个小锅里勺如适量的高汤,开火加热高汤,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江鱼仔本身已有咸味,试了味道才加盐),煮滚后先放入青口和白鲳鱼,煮大约1分钟后即可加入其他海鲜,然后再加入煮熟了的面条和苋菜。

6. 淋上少许绍兴酒,海鲜一熟即可熄火,将汤面,苋菜和海鲜盛入碗里,加入几片鱼饼,淋上少许炸葱油,乘热食用。







5 comments:

  1. 你家的海鲜面太诱人了。。看似非常有嚼性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新鲜的面条所以非常有嚼性,就算吃不完隔天拿来炒面也不会糊糊的。巴刹买新鲜面条的档口除了这个面还买板面,细或粗的面条,非常方便,不过这些面是托妈妈从巴生买回来的的,不是在KL买的。

      Delete
  2. 最近我这里常下雨,天气变的冷冷的,
    你的海鲜汤正合我意,吃了一定暖和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吃了汤面身体回暖和些。

      Delete
  3. 原来高汤是这样煮的!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