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December 2013

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

风靡全城掀起抢购热潮的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终于来到我家了,上几个星期回娘家时,姐姐托朋友买的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刚刚好送到娘家,姐姐送了两包给我试味。这个槟城白咖哩面打着天然原料辣椒酱口号,面的包装里有三包调味料,分别是辣椒酱,无脂奶粉和调味粉。有点好奇为什么要用无脂奶粉(Non-dairy Creamer)呢?我跟着包装指示用了两小碗的水来煮,放完整包粉,汤底感觉也不会太浓,没有像放椰浆那么地浓厚。

上星期看到姐姐在FB上载她煮的槟城白咖哩面的照片,配料好多,看到我直流口水,好想马上就煮来吃。我也不落后,决定在这个星期就煮来吃,为了隆重其事,我跟着包装外的咖哩面的图案准备了几种配料,有鲜虾,长豆和豆卜,另外我额外添加了茄子和腐竹,让这个白咖哩面变得更丰富些。煮的时候已经很期待,看到那个浓浓一团的辣椒酱,心想一定很辣,隐约中还可闻到虾酱的味道。

煮好后赶紧拍几张照片就收工,赶着试吃这碗热腾腾的槟城白咖哩面。试吃后觉得汤底的味道不错,够辣,汤碰到嘴唇时有点麻,不过不是辣到不能下口的那一种,对于好辣的我来说只是普通的程度。我早餐没来得及吃,小宝贝一睡着我就赶紧下楼煮面去,空肚子就吃下这碗全球10大最辣快熟面排行榜第七的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不过还好,胃暂时没怎么样,肚子也没绞痛,这个是不良的示范,大家不好向我学习。这个面唯一要嫌弃的一点就是面的口感,对于面爱好者的我来说,面的口感非常重要,这个面不是很弹牙,我已经预算了拍照的时间,所以我只将面煮2分钟就捞起来了,吃的时候面显得有点软。不过大致上我还很满意这碗槟城白咖哩面。






我将辣椒酱挤在汤匙里,这样才可以看到白色的汤底,
没试过正宗的槟城白咖哩面,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真正的吃法。


食用前才将辣椒酱和汤混合。


乳白色的汤底就变身成为鲜艳的橙红色,看起来很辣的感觉~


开动了~!要来好好品尝这个闻名的槟城白咖哩面!





包装指示的煮法,可是我没跟着,
我预先将面烫好,然后再用另一锅清洁的水煮汤底。





原来这面也有在香港售卖,真是马来西亚之光~!


MyKuali槟城白咖哩面共有三包调味料,
(左起) 辣椒酱,无脂奶粉和调味粉。


托家婆到巴刹买的小茄子,
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
刚刚好可以煮一人份的咖哩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