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

干肉骨茶 Dry Bak Kut Teh

巴生不只湿的肉骨茶出名,干的肉骨茶也蛮出名的。干的肉骨茶是用熬煮好的肉骨茶肉和汤以干鱿鱼丝,蒜头,干辣椒,蒜头和黑酱油一起煮,煮到汤汁收干,鱿鱼和辣椒的味道都渗透入肉里,吃起来香香辣辣的,配饭一流。将煮好的肉骨茶留一份起来做干肉骨茶,只须煮一大锅然后就可以吃到两种不同味道的肉骨茶。

回想以前在巴生做工时只要同事们没出去客户的办公室我们总会相约一起去吃肉骨茶,正午时分烈日当空,我们几辆车就浩浩荡荡出发去吃肉骨茶,这就是我们巴生人,天气冷或热都不会影响我们对吃肉骨茶的兴致。我第一天上班时午餐就被带去吃肉骨茶,哈哈,听说这是惯例,所以过后每当有新人来我们就会去吃肉骨茶。






干肉骨茶带点呛辣,黑黑又浓稠的酱汁很下饭。



湿的肉骨茶药材和肉味适中,味道较温和,
而干的肉骨茶则是较重口味的,
不过很多人都是喜欢干的肉骨茶多过湿的肉骨茶。





干肉骨茶 Dry Bak Kut Teh

材料:
煮好的肉骨茶肉 1碗(我用饭碗,装得满满的)
肉骨茶汤 1碗
羊角豆 10条(切斜段)
蒜头 5瓣
干辣椒 3条(稍微用水清洗,剪一半)
干鱿鱼 1条(我是用小只的,稍微用水清洗,剪成2cm长的幼条)
食油 适量

调味料:
黑酱油 1汤匙
酱油 1汤匙
糖 1茶匙


做法:
1. 烧热砂锅,倒入少许油,放入干鱿鱼丝煎香,之后加入蒜头爆香。

2. 蒜头爆得金黄色后加入干辣椒继续爆香,然后加入肉拌炒一下。

3.  倒入肉骨茶汤和调味料,用中火煮大约5分钟左右,之后再加入羊角豆,继续煮至汤汁收干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