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

冬菇云耳蒸鸡 Steamed Chicken with Mushrooms and Cloud Ears

年尾将近,要赶紧把冰箱里的食材清一清,把剩下的三个鸡全腿拿来蒸,配上冬菇云耳一起蒸就成了一道简单的晚餐菜肴。蒸好后的鸡流出了鸡汁,和腌汁混合在一起,成了美味的酱汁,这酱汁超级下饭的~!看看一下发现最近在我家出现的都是以蒸为主的菜肴,没办法啦,偶尔也要走一走健康路线嘛,现在吃清淡些,到了新年佳节才可以大吃大喝一番。



















冬菇云耳蒸鸡 Steamed Chicken with Mushrooms and Cloud Ears

材料:
鸡全腿 3个
红枣12粒
云耳 1/2杯
冬菇 3朵
姜 2寸
青葱 1棵

腌料:
酱油 2汤匙
蚝油 1汤匙
绍兴酒 2汤匙
麻油 1汤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红枣用水浸泡大约10分钟,云耳用水浸泡至发透,将发好的云耳去底部硬块,冲洗干净后撕成小朵。冬菇用水浸泡至软,挤干水份,去菇蒂,切片备用。1寸的姜切片,另1寸切幼丝,青葱切粒。鸡全腿洗干净沥干然后切块,大约每个鸡腿切成五块,用腌料和姜片腌制至少1小时(我腌制过夜)。

2. 将腌好的鸡肉,连同腌汁,红枣,云耳,冬菇和姜丝放入蒸碟里,然后将蒸碟放入煮滚水的锅里,以大火蒸20分钟或至鸡肉熟透(鸡肉没血水即熟透)。撒上青葱粒,乘热食用。






5 comments:

  1. 这道菜应该会甜甜的吧?之前我陪月婆有蒸过大约这样的,很好吃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没有甜甜,有甜甜的应该是放了黄酒,之前我做月时还吃过甜的蒸鱼,哈哈~

      Delete
  2. 蚊子也爱着简单又美味的料理! 配饭~一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重要无油烟,前一晚腌好,当天傍晚拿出来蒸就可以了。我很喜欢这个酱汁,配饭真的很好吃。

      Delete
  3. 看到流口水!自己快手快脚的拿饭来吃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