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December 2013

金银蛋浸苋菜 Amaranth Soup with Century Egg and Salted Egg

苋菜是家里最常见的菜之一,由于家人有很多蔬菜都不吃,每次想要煮些什么蔬菜时都很烦恼,怕家人不能接受,不过如果是煮这个苋菜的话,大家都可以接受。金银蛋浸苋菜,看似炒菜又似汤,材料简单,做法也蛮容易的,一下子就煮好可以上菜了。苋菜的营养价值丰富功效良多,从小孩到老人都适合,此外还可以清热解毒,常吃对身体好。






最近很喜欢用这个小锅子来盛菜肴,
这样看起来是不是美味点呢?


炸得金黄色的银鱼仔~








皮蛋与咸鸭蛋






金银蛋浸苋菜 Amaranth Soup with Century Egg and Salted Egg

材料:
嫩苋菜 150克(去根部后的重量)
皮蛋 1粒
咸鸭蛋 1粒
蒜头 4瓣
银鱼仔 2 1/2汤匙
清水 450毫升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把银鱼仔稍微用水冲洗一下,然后沥干,烧热小锅,加入适量的油,将银鱼仔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备用。将苋菜洗干净,去掉根部切段,蒜头去衣拍烂。将咸鸭蛋煮熟,去壳然后切碎。皮蛋去壳切碎。















2. 烧热锅,加入油,爆香蒜头,当蒜头呈金黄色时即可将苋菜下锅炒。

















3. 翻炒一下子后将清水,皮蛋碎和咸鸭蛋碎加入,转至中火稍微煨一下子,让皮蛋和咸蛋出味。先试味,如过不够咸就加点盐调味,然后撒少许胡椒粉即可熄火。将煮好的苋菜盛入碗或较深的碟里,食用前再加入炸好的银鱼仔,乘热享用。





















2 comments:

  1. 这个看似简单的食物,可是我却觉得很好吃,家婆那天也是有煮呢!

    ReplyDelete
  2. 这道是我常煮的菜,也是家人最喜欢的蔬菜。
    但是我没有加过鸭蛋和皮蛋,下次用你的做法煮煮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