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酥脆炸葱 / 炸葱油 Crispy Fried Shallots / Shallots Oil

在许多的中式料理里,酥脆炸葱和炸葱油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如果少了它们,菜肴就会少了香味。我煮过很多的菜肴里都有酥脆炸葱和炸葱油的踪影,如潮州白鲳鱼粥海鲜汤面潮州式蒸白鲳米粉面粉粿南瓜饭巴生肉骨茶里的葱油饭,辣椒干捞面芥菜饭芋头饭长豆烧肉饭

每逢端午节,妈妈家里都会裹咸肉粽,而炸葱是重要的材料之一,几乎在炒每样料和米时都得加入炸葱,尤其是炒五花腩时,如果少了炸葱,酱汁就没法变得浓浓稠稠。我会在煮菜时有放炸葱的习惯也是从妈妈那里学来的。这一罐炸葱油是上次回娘家小住时妈妈帮我炸的,妈妈装入罐里时有加些葱油,不过这没有影响到炸葱的酥脆口感,炸葱放了整个星期依然是脆脆的。在这里就跟大家分享妈妈炸葱油的方法,请大家见谅,照片的素质不是那么好,因为是用我的手机来拍摄的。



















酥脆炸葱 / 炸葱油 Crispy Fried Shallots / Shallots Oil

材料:
红葱头
食油

做法:
1.将红葱头浸泡在水里一下子(这样比较不会刺激眼睛),去外衣,然后横切片。















2. 烧热锅,加入油,以中高温加热,放入红葱头片下去炸。转至中火慢慢炸,间中要翻炒一下以让颜色均匀。颜色转浅金黄色后立即熄火,将炸葱和油盛入碗内,油的余温会让炸葱变得金黄色。如果待全部葱头炸至金黄色时才盛起,由于油温很高,盛起后炸葱继续留在油里的话,颜色会加深,味道会有变得有焦味。待炸葱冷却后才收进罐子里,如果要吃酥脆的炸葱就将炸葱沥干油份装在另一个罐子里。




























9 comments:

  1. 你炸得金黄金黄很漂亮! 
    做一罐收入冰箱,随手可得,加在汤面里最好吃,大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我炸的。这是妈妈帮我炸的。

      Delete
  2. 哇。。。人妻好贤惠哦。。什么都会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学着先,待宝贝长大才能煮给她吃,人妻要绑着老公的胃固然重要,不过人母也须要学会绑住孩子的胃,不然孩子长大后老往外跑,不回家了!

      Delete
  3. 炸的真好,我也很喜欢在料理里加很多的酥脆炸葱。
    跟你拿一些来配面吃蛤!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喜欢放多多的~
      拿去配面吧,家里还有~

      Delete
  4. 赞哦。我很喜不喜吃炸葱

    ReplyDelete
  5. 想问一下,如何把这些炸葱油和白饭一起煲,效果出来和肉骨茶的葱油饭一样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试过两种方法,一是加入一起煮,二是煮好才拌入,两种味道都很香。
      http://viokitchen.blogspot.my/2013/09/klang-bak-kut-teh.html
      http://viokitchen.blogspot.my/2013/10/klang-bak-kut-teh.html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