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2

叁巴辣椒酱 Sweet Sambal Tumis

叁巴辣椒酱对大马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酱料,无论是椰浆饭,炒菜,炒饭或炒面都会用到这个酱料。这次煮了一大碗的叁巴辣椒酱,除了用来配椰浆饭外,剩下的辣椒酱打算收在冰箱,迟些用来煮其他菜。这个叁巴辣椒酱辣中带点甜,加入了陈金福特产店买的椰糖令辣椒酱的味道更加香。







叁巴辣椒酱 Sweet Sambal Tumis 
(食谱参考 Nasi Lemak Lover ~ Sweet Sambal Tumis,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干辣椒 75克 (用热水浸至软化,沥干)
指天椒 4条
红葱头 125克
洋葱 1颗
姜 10克
南姜 15克
蒜头 3瓣
石鼓仔 4颗
马来栈 9克(虾酱)
花生油 1/2杯
罗望子果肉 20克 (加入2汤匙水浸泡15分钟,过滤取汁去渣)
椰糖 75克(我用陈金福特产店买的椰糖,3小颗)
盐 1茶匙


做法:
1. 用剪刀将干辣椒剪成段, 用热水浸至软化,沥干。
2. 将马来栈放入平底锅中烤至香,然后磨成粉状。
3. 将干辣椒指天椒,红葱头,洋葱,姜,南姜,蒜头和烤香的马来栈加入1/4杯的水磨至糊状。
4. 将辣椒糊倒入一个大锅中,以中火煮5-10分钟,直到稍微干为止。
5. 然后加入花生油,继续以小火搅拌煮大约30-40分钟。鲜红的辣椒酱经过长时间地熬煮后将会转至较暗的颜色。
6. 加入罗望子汁,盐和糖调味,继续搅拌煮大约5-10分钟。
7. 待冷然后存放在冰箱或冻结在小容器中供以后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