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2

冷当鸡 Rendang Chicken

煮冷当鸡一点都不容易,从捣碎香料,烤椰丝到焖煮的过程,花了我整个下午的时间。由于我想煮两个椰浆饭的配菜,又要忙着拍照,搞得我有点不知所措,到底应从那样菜开始煮,最后时间紧逼了,只好放弃拍煮的过程。冷当鸡里有加入黄姜,所以如果用搅拌机的话,要赶紧清洗,不然搅拌杯会被染成黄色。


焖煮了一个小时的冷当鸡终于出炉了!



煮冷当鸡的香料。

烤香的椰丝,要捣碎后才加入冷当鸡里。由于我喜欢吃到有少许椰丝的口感,所以我的烤椰丝是捣碎至出油而已。传统做法的烤椰丝是要捣碎至出油,褐色泥状为止。

冷当鸡 Rendang Chicken
(食谱参考 Asian Food Channel, Best Wan!~Rendang Ayam Minang Kabau , 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鸡 1只(大约1.5公斤,切成12块)
椰浆 200毫升
烤椰丝 180克(捣烂)[Kerisik]
泰柠檬叶 3叶 [Kaffir Lime Leaves/Daun Limau Purut]
黄姜叶 2叶 (切成薄丝)[Turmeric Leaves/Daun Kunyit]
盐 适量
糖 适量


香料(磨碎):
干辣椒 20条(用热水浸至软化,沥干)
红洋葱 15颗(去皮)
蒜头 3瓣(去皮)
石鼓仔 8颗 [Candlenuts/Buah Keras]
香茅 8根(切片)[Lemongrass/Serai]
姜 1寸(去皮)
黄姜 1 1/2寸(去皮)[Turmeric/Kunyit]
南姜 1/2寸(去皮)[Galangal/Lengkuas]
泰柠檬叶 3叶 [Kaffir Lime Leaves/Daun Limau Purut]


做法:
1. 热锅,加入油爆香已磨碎的香料,煮大约2-3分钟。
2. 加入鸡,椰浆和黄姜叶,拌炒均匀。
3. 煮滚后用小火焖煮大约1个小时至鸡肉变软,酱汁变得浓稠。
4. 放入已捣碎的烤椰丝和泰柠檬叶,加入适量的盐和糖调味。
5. 煮至酱汁收干即可盛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