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12

豆浆龙眼布丁 Soy Milk Longan Pudding

今天早上弄了好几公升的自制豆浆,我想也应该要花很多天时间才喝得完,所以就做了这个豆浆龙眼布丁。一般的豆浆龙眼布丁除了豆浆都会加入清水或淡奶,可是这次我只用了豆浆和罐头龙眼里的糖水,整个布丁充满了浓浓的豆浆味。










豆浆龙眼布丁 Soy Milk Longan Pudding

材料:
自制豆浆 2850毫升
罐头龙眼里的糖水 350毫升
罐头龙眼 1罐(大约230克)
燕菜粉 4茶匙
糖 1杯
班兰叶 2片(打结)
(所有的水份的份量为3200毫升,如不加入罐头龙眼里的糖水,就添加豆浆来代替。)

做法:
1. 将罐头龙眼里的糖水和班兰叶放入锅内煮沸,加入燕菜粉煮至完全溶化。
2. 加入糖煮至完全溶化,接着倒入豆浆将拌均匀,然后熄火,取出班兰叶。
3. 将龙眼肉放入模型中,然后将煮好的豆浆倒入模型中,待凉后放入冰箱2-3小时即可享用。

备注:
这个布丁的做法可以有很多变化,可依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的淡奶一起煮。至于龙眼肉也可放入模型中和豆浆一起凝固,或待布丁凝固后将其放在布丁上,前者的布丁吃起来就会比较多龙眼味,后者的就有很浓的豆浆味。如不加入罐头龙眼里的糖水一起煮,可留着糖水,待食用前,将糖水淋在布丁上,那龙眼的香味就更加浓了。



2 comments:

  1. 请问是一定要燕菜粉吗?可以用布丁粉吗?因为我用燕菜粉做出来,口感很硬呢…^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的燕菜粉多数都是每10克加入1000-1300毫升的水量(视从哪家烘焙店买的)。而4茶匙的燕菜粉的重量大约是10克左右,放了3200毫升的水量应该不会太硬。至于布丁粉我没有用过,所以不能告诉你是否可用来代替燕菜粉,真是不好意思。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