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ne 2012

滷鸡 Braised Chicken

煮滷鸭的念头想了很久,可是一直都没去做,主要是因为在吉隆坡很难找鸭子,想滷花腩,可是老公家又很少吃带肥的猪肉,所以只好改变计划,煮滷鸡。滷鸡的食谱我是跟足妈妈用来煮潮州滷鸭的材料和方法来做。这次滷的鸡是老公选的樱花鸡。在逛超市时本想买普通的鸡来做滷鸡,可是老公发现了樱花鸡,看了包装袋上的说明,觉得还不错,所以就买来试一试,除了鸡也买了两盒樱花鸡蛋。樱花鸡是饲养在一个干净和受控制的环境中,使用了日本先进的乳酸菌养殖技术,取代抗生素,以提高鸡的免疫与消化系统。






滷鸡脚,豆腐和鸡蛋



滷鸡 Braised Chicken


材料:
樱花鸡 1只
蒜头 5瓣
南姜 3片
老姜 2片
桂皮 1支 (大约5cm)
八角 1朵
酱油 6汤匙
黑酱油 2汤匙
水 适量

腌料:
盐 1 1/2汤匙
五香粉 1汤匙

糖色:
白糖 3汤匙
滚水 2杯

做法:
1. 把鸡清洗干净抹干,将盐和五香粉均匀地抹在鸡皮和鸡内腔,腌制3-4小时。

2. 热锅,放入白糖,用小火煮至变成金黄色的色泽和有焦糖的香味即可,然后倒入滚水。



3.  将鸡放入锅内,让鸡均匀地上色。

4. 将鸡胸朝下,把南姜和老姜片放入鸡内腔。

5. 倒入适量的水,加入蒜头,桂皮,八角 ,酱油和黑酱油,用小火大约40-50分钟。期间将鸡翻身,让鸡可均匀地接触到滷汁。

6. 这时候也可加入豆腐,鸡脚和鸡蛋一起滷。

7. 鸡熟透后取出,滤干滷汁,待凉后切块,排盘淋上滷汁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