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3

斑马牛油蛋糕 Zebra Butter Cake

自从做了相思蛋糕后就对那个口感念念不忘,可是过后再做的两次,成品出来都很干,蛋糕都是倒塌下来的,没办法做回第一次的口感,在还没找到原因前只好暂时放弃,转做其他的蛋糕。斑马蛋糕已经在我的waiting list蛮久了,还有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就要生产了,所以得快快清掉waiting list上的的食谱。虽然我本人不是很爱吃牛油蛋糕,可是上次试做过WendyinKK的Mrs NgSK's Vanilla Butter Cake后觉得很不错,所以就用了同样的食谱来做斑马牛油蛋糕。












斑马牛油蛋糕 Zebra Butter Cake
(牛油蛋糕做法参考WendyinKK的Mrs NgSK's Vanilla Butter Cake

材料:
牛油 250克
鸡蛋 200克 (4粒B级蛋,蛋黄与蛋白分开)
幼糖 50克+ 120克
自发面粉 200克 (过筛))
牛奶 60毫升
香草荚 1条(用小刀切开,把香草籽刮出)
可可粉 2汤匙
巧克力膏 1/2汤匙 [Chocolate Emulco]

做法:
1. 把蛋白打至发泡后,分数次慢慢地加入50克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2. 将牛油和120克幼糖用搅拌器打至变浅黄松发,然后加入香草籽继续拌打一下,之后再把蛋黄逐粒加入,打至均匀。
3. 把一半的面粉加入,以低速搅拌,再分两次慢慢加入牛奶,最后把剩下的面粉加入,搅拌至均匀。
4. 把蛋白霜分两次轻轻地拌入面糊里,然后把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和巧克力膏搅拌均匀。
5. 在七寸圆内模铺纸及搽油,在圆模中心先放入一汤匙原味面糊,然后再把一汤匙可可面糊放在原味面糊上面,一直交替地放入原味和可可面糊直到两份面糊都放完为止。
6. 放入预热170ºC的烤箱里,烘烤45分钟或至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