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pril 2013

蜜汁烤鸡 Honey Roasted Chicken

好久没吃中式烤鸡了,有点想念那种味道,记得以前在家时妈妈总会烤鸡肉当晚餐的菜。结婚后,每次想吃时都会问妈妈用什么腌料,可是每次问了之后都不了了之,没有动手去做。直到昨天看到姐姐在面子书上上载的咖哩烤鸡翼照片,令我想到了那个被遗忘的烤鸡。妈妈的食谱我只是大约地知道材料,而份量就得靠自己琢磨,今天不想打电话麻烦妈妈问食谱,因为小外甥很大可能性会出世,妈妈肯定会很忙。才刚吃完我的午餐不久就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说弟妇生了,母子平安,听到这个消息真是令人开心,这个周末回娘家时就可看见小外甥了~!




今天的午餐 ~ 白饭配1/4只的蜜汁烤鸡加生菜小番茄沙拉。

鸡肉烤好前几分钟搽少许蜜糖,这样鸡肉的外皮吃起来就会香香甜甜的。


今天自己随意调的腌料味道还可以,如果可以腌制更久的话味鸡肉就会更入味。



蜜汁烤鸡 Honey Roasted Chicken

材料:
鸡 1/2只
蜜糖 适量(加少许水调稀)
烤香白芝麻 适量

腌料:
酱油 2汤匙
黄糖 2茶匙
麻油 1汤匙
蚝油 2汤匙
蒜泥 1汤匙
姜汁 1汤匙
五香粉 1/4茶匙
白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将鸡洗干净斩件,然后抹干,用腌料腌制至少1个小时。
2. 在烤盘里搽少许油,把腌好的鸡肉放入烤盘里,放入预热180ºC的烤箱里, 烤大约20分钟,然后在鸡肉表面刷上蜜糖,继续烤多5分钟即可。
3. 鸡肉烤好后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食用。



2 comments:

  1. 这个食谱我带走了,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希望你会喜欢这个味道~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