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网煎饼与咖哩鸡 Roti Jala and Curry Chicken

想煮鸡肉料理给家人当晚餐,可是不想再烤鸡了,每次都烤鸡的话家人吃了都会厌,换换新意煮一些平常不会吃到的料理。太复杂的食物,以现在我的体力不大能应付,想来想去都不知煮什么好,偶然看到了网煎饼的食谱,就觉得如果只煮网煎饼和咖哩鸡我因该还可应付吧。说到网煎饼,听老公说过家婆曾经煮过,所以家中每个人都吃过了唯独我没有。专用来煎网饼的煎锅和模型家里都有,不过现在家中用的是电磁炉和电陶炉,所以底面稍微圆的煎锅就派不上用场了。

前几日回吧生娘家时,与老公和他的同事一起用餐,我们到了一间不起眼的老式咖啡店,点了店中的几样出名的美食,令我惊喜万分的不是我们原先想吃的海南鸡扒,而是咖哩鸡。店里的咖哩鸡都是以块出售的,当老板娘问我们要多少块时我们都吓了一跳,过后我们就告诉她说先来一个一人份的好了,当咖哩鸡呈上时竟然是一个完整的鸡全腿,咖哩鸡的味道真的很特别,酱汁很浓稠,适中的辣味,隐约中可尝到少许甜甜的味道,感觉跟某个牌子的罐头咖哩鸡很像,配白饭或面吃都很美味。我想如果用来配Roti Jala也应该会很好吃,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好好研究,煮出这样美味的咖哩鸡。












一开始做的网饼网比较密,而后期做的网饼网就比较稀,可是老公还是投诉说网饼的网太密了,到底要我怎样呢,我又没吃过~

开动了~淋上咖哩汁一起吃。

用来做Roti Jala的模

第二次的作品,网相当的密。。。

这是我从马六甲土产店买回来的咖哩粉。



网煎饼 Roti Jala
(食谱参考Agnes Chang's Hawkers' Delights)

材料:
面粉 240克 (筛过)
盐 1/2茶匙
鸡蛋 4粒(打散)
椰浆或鲜奶 540毫升(我那个用了椰浆300毫升和水240毫升)
黄姜粉 1/4茶匙 (我自己额外添加的)
食油 3大匙
班兰叶 3片(大结)

做法:
1. 将面粉,盐,水和椰浆在大碗中搅匀成面糊状(用搅拌器同一个方向打匀),过滤。
2. 烧热平底锅,用班兰叶沾上少许油抹在锅中。
3. 用Roti Jala杯筛下面糊成网状圆饼,煎至熟,取出折成四分之一形。配上咖哩或冷当肉类进食。(我用卷的方式把网饼卷成春卷状)。

*我做出来的份量有25片。


咖哩鸡 Curry Chicken

材料:
鸡 3/4只(重约 1公斤,斩块)
中型马铃薯 6粒(削皮,对半切)
即煮咖哩粉 1包(加入2/3杯水调成糊状)[亚莲娘惹风味咖哩粉]
小葱头 10粒(捣碎)
蒜头 5瓣(捣碎)
香茅 3枝(略拍白色部位)
咖哩叶 2枝(只取叶子)
肉桂 1枝
八角 1粒
清水 900毫升
椰浆 300毫升
食油 4汤匙

做法:
1. 烧热锅,加入食油烧热,将小葱头,蒜头,香茅,肉桂及八角放入爆香,然后再加入咖哩糊和咖哩叶继续爆香。



2. 把鸡肉加入,将鸡肉和咖哩料炒至均匀,倒入清水,开大火煮至滚,然后转中小火加盖煮大约15分钟,再把马铃薯加入,继续加盖煮大约20分钟或至鸡肉和马铃薯软为止。














3. 最后加入椰浆,煮至滚即可熄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