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rch 2013

班兰相思蛋糕 Pandan Ogura Cake

自从做戚风蛋糕成功后我就很想尝试做相思蛋糕,看到不同部落格对相思蛋糕的评语都是做法类似戚风的做法,口感绵密湿润。直到自己试做后品尝了就觉得这相思蛋糕的口感真的很特别,蛋糕轻盈细腻,口感又有点湿润。还好第一次做都算成功,只可惜蛋糕表面有一条裂痕,看来还得再接再厉才能烤个美美表皮的相思蛋糕。








在拌面糊的时候颜色显得很淡,可是烤出来的效果还蛮不错,蛋糕的颜色很翠绿,完全是用天然的素材,没有添加化学颜色素。为了要用天然的班兰精华来做蛋糕,也等了好几天,才等到班兰汁的精华沉淀。

原食谱用了7寸模,由于我没有7寸模,所以改用了8寸模,烤出来的蛋糕看来有点矮。


蛋糕在烤到大约20分钟后就开始出现一条裂痕,害我担心了好久,会不会越烤越多裂痕,还好到最后都只是只有一条裂痕。




班兰相思蛋糕 Pandan Ogura Cake
(食谱参考Siew Hwei's Kitchen,作少许更改)

材料:

用料A:
粟米油 65克
自制班兰精华 50毫升
牛奶 30毫升
盐 1/4茶匙
蛋黄 100克 (我用了六粒Sakura鸡蛋)
全蛋 1粒
特幼面粉 65克(过筛)

用料B:
蛋白 200克(我用了六粒Sakura鸡蛋)
幼糖 75克
塔塔粉 1/2茶匙

做法:
1. 将粟米油,自制班兰精华,牛奶,盐,蛋黄和全蛋混合,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加入面粉拌匀,放置一边以避免吹到风。

3. 将蛋白和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起泡不跌。

4. 把蛋白霜分两次轻轻地拌入用料A的面糊里,再将面糊倒入8寸的四方脱底模,然后放入预热150ºC的烤箱里,以蒸烤法烤60分钟。

5. 蛋糕出炉后立即倒扣,待凉后才切片。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