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15

芒果拉昔 Mango Lassi

芒果雪糕冰沙和芒果奶昔我就很常喝,不过加入优格和芒果一起搅拌的芒果拉昔我就没试过。上星期买的一些芒果比较偏酸,原本打算留来做奶昔,不过刚好家里的雪糕只剩巧克力口味,不适合拿来当奶昔。过后我就换计划,将芒果、优格和鲜奶一起搅拌,做成芒果拉昔。我用了一些Water lily芒果和一些澳洲芒果来准备拉昔,所以味道喝起来带有浓浓的芒果味,香甜带点微酸,很清爽。大热天气来一杯芒果拉昔不但可解渴消暑,而且可以令胃口大开。


小时候我是住在新村的,大部份的左邻右里都是自己的亲戚。还记得那时屋前种了一棵芒果树和杨桃树。杨桃树不时会结果,小小的杨桃果就是我们小时候玩masak-masak时主要的“食材”。而另一棵芒果树却不曾结果,直到多年以后,我和家人都搬走了,芒果树才开始结果。之后每次回去新村老屋探望公公时都会去採芒果,自家种的芒果感觉上都特别好吃。可是好景不长在,我们家老屋那一区将会有新的发展计划,居民们都须搬离,就连我的亲戚也纷纷搬走了,而我和家人也很少再回到那里去了。前几年和妈妈去逛新村的巴刹时还有经过老屋外头的那条大路,往里头望进去,那一些旧屋子还在,还没被拆除。不过那次过后我就再也没回去了,不知现在老屋和屋前的那棵芒果树和杨桃树还在吗?

























芒果拉昔

材料:
芒果肉 2 1/2杯
优格 1杯
鲜奶 3/4杯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搅拌至顺滑即可。
2. 将芒果拉昔倒入两个杯中,即可饮用。


份量:3杯




Mango Lassi

Ingredients:
2 1/2 cup chopped mango
1 cup plain yogurt
3/4 cup milk

Method:
1. Add all ingredients into a blender. Blend until smooth.
2. Pour the mango lassi into 2 serving glasses. Serve immediately.


Servings: 3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Nov 2015 : Mango)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zelyn Ng from Spice Up My Kitchen.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