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

江瑶柱蒸水蛋 Steamed Eggs with Dried Scallop

这个江瑶柱蒸水蛋是上个星期的晚餐,为了要迁就生病中的老公,我把原本计划的几样泰式晚餐都延后了,煮一些较清淡的食物给他,希望他可以快点病好。这些江瑶柱是在家附近的一家海味店买的,刚碰巧这家店的周年庆,所有江瑶柱都是以50%折扣出售,这样的好时机我哪里会错失,大颗和小颗的江瑶柱我都分别扫了两包。老公提议我考虑新年可以试一试煮盆菜,所以我也乘机扫了一些大颗的蚝豉,鱼鳔和罐头鲍鱼,去了几趟,连店员都记得我了。






蒸水蛋里蛋和水的份量,
还有蒸的火候和时间都是跟蒸日式焦糖布丁的做法一样。


用浸泡江瑶柱的水来蒸蛋让这道蒸水蛋的鲜味大大地提升。






江瑶柱蒸水蛋 Steamed Eggs with Dried Scallop

材料:
鸡蛋 3粒
清水 300毫升
小粒的江瑶柱 1/4杯
盐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绍兴酒 1茶匙
青葱粒 少许
食油 适量

做法:
1. 将江瑶柱用清水稍微冲洗一下,然后用300毫升的清水浸泡。泡至软后将江瑶柱弄碎成丝状,将江瑶柱捞起沥干,浸泡的水保留。
















2. 把鸡蛋打散,然后倒入浸泡江瑶柱的水,搅拌均匀,加入绍兴酒,少许的胡椒粉和盐调味。把蛋液过滤,倒入一个较深的碟里。
















3. 用铝箔纸把碟封好,煮一锅热水,当水滚后将蛋放入锅里蒸,以中小火蒸10分钟,蒸好后继续留在锅里10分钟才将蛋取出。蒸蛋的时候就开始准备江瑶柱丝,烧热锅,加入适量的油,把沥干的江瑶柱丝放入炸至金黄色即可。当蛋蒸好后将铝箔纸打开,撒上江瑶柱丝和淋一些炸江瑶柱的油,最后撒上一些青葱粒即可,乘热食用。












6 comments:

  1. 哇! 原本普通的蒸蛋变高贵了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用来瑶柱来让蒸水蛋变得高贵,不过不止是包装而已哦,味道也不赖!

      Delete
  2. 这蒸蛋加了瑶柱更香更美味了哦!

    ReplyDelete
  3. Hi Sweet Violet, this steamed egg is simple, delicious, healthy and nutritious too. Thanks for sharing and have a wonderful day ahea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stopping by and I'm glad that you like this recipe.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