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泰式青咖哩鸡 Green Curry Chicken / Gang Kiew Waan

又是上菜的时候,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是泰国餐,原本以为不会参与这次活动,因为也不知要煮什么,到了最后越想越多,还有很多菜我都想试一试,续上次的腰果鸡后,今天要上的也一样是鸡肉料理,一道大家都熟悉的泰式青咖哩鸡。顾名思义,青咖哩鸡的颜色是呈青色的,味道咸中带点微甜,带有香浓的椰浆味,青咖哩里还加了青柠檬叶和罗勒叶,这两样叶子让咖哩的味道变得更香。

这个青咖哩有点出乎我意料,跟我想像中的有点出入,每次在外吃的味道都是蛮温和的,带点甜,可是我自己煮出来的竟然是很辣的,试味时才发觉到,而且味道也蛮咸的,搞到我手忙脚乱,又加糖,又加青柠汁,希望味道可以不要太辣也不要太咸。






咸中带点微甜的青咖哩鸡


正头痛要用什么碗才能一次过装完青咖哩,翻开橱柜看到了家婆的这个小锅子,
看来很不错,所以就拿来盛这道青咖哩。


青咖哩上面浮着一层绿色的油,
这些油都是从椰浆煮出来的。
除了青咖哩酱里的油之外,我没添加额外的油。


泰式晚餐 ~ 青咖哩鸡 + 咸鱼炒芥兰菜


找不到泰国茄子我用了这个紫色圆茄子代替。


我用这个牌子的青咖哩酱,里面的份量大概有3汤匙(100克)而已,
原食谱有给提示说应该试味先,才慢慢加入,
赶时间的我一次过就放完整包,结果煮出来味道有点辣。






泰式青咖哩鸡 Green Curry Chicken / Gang Kiew Waan 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ไก่
(食谱参考ThaiTable.com,做少许更改)

Ingredients 材料:
鸡肉 500克(我用了2个半的去骨鸡全腿)
红辣椒 1条
圆茄子 2粒
青柠檬叶 5叶
泰国罗勒叶 3小枝
青咖喱酱 3汤匙 *
椰浆 200毫升
鱼露 2汤匙
清水 1杯
糖 2汤匙
青柠檬 半粒(渣汁)

Instructions
1.  将鸡肉切成小块,红辣椒去籽切丝,稍微清洗罗勒叶,然后挑出叶子的部份而已。将青柠檬叶撕半,中间的叶茎不要。把茄子切成四瓣(不要切太小块,不然煮好后变软了,一弄就散开)。





2. 烧热锅,将一半的椰浆放入锅里,加入青咖哩酱以中小火慢慢炒香,炒至一层青色的油浮面,如果在炒时椰浆喷溅得太厉害就调至小火,要不停搅拌以避免底部烧焦。**


















3. 把鸡肉加入咖哩料中,拌炒一下直到鸡肉半熟。加入茄子继续拌炒,然后加入剩余的椰浆和清水,以中小火焖煮鸡肉大约10分钟或至鸡肉全熟。

















4. 加入鱼露,糖和青柠檬汁调味。把青柠檬叶和红辣椒丝加入,煮至再次滚起,加入罗勒叶即可熄火,盛盘即可食用。


















备注:
*我用的这个牌子的青咖哩酱是带辣的,所以不喜欢辣的可以减少份量。加入鱼露前应先试味,我没试味就一次过依食谱加入鱼露,味道有点过咸,所以我多加1汤匙的糖和半粒青柠檬的汁来中和过咸和过辣的味道。

**原食谱有提到如果可以的话用椰浆奶油状的那一层,不过我倒出来时就混合在一起。原以为需要两盒(200ml一盒)椰浆,之后只用到一盒,将剩余的一盒放入冰箱,今天要用时才发觉放入冰箱冷却后,椰浆奶油状的那一层会浮面。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 Thailand ) - November Month hosted by Lena of frozen wings.






8 comments:

  1. you are really humurous, how? how? does it taste like green curry at the end? haha..perhaps next time you can try another brand of green curry paste..i also noticed certain brand of fish sauce also taste much saltier.. btw, your presentation of curry in that mini wok is nice! thnks for your continuous suppor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ill it taste spicy, but milder than before adding sugar and lime juice. I think I'll try to make my own green curry paste next time if time is permitted. The fish sauce is actually bought for my previous Vietnamese maid, now she went back home already and leave half a bottle of fish sauce there.

      Delete
  2. 青咖哩好好吃。我喜欢哪个风柑叶的味道。用了锅子来盛咖哩很有特别的风味也,good idea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蛮喜欢这个味道,泰国料理很多都有用到风柑叶,所以近期家里买了不少。之前一直又看见这个锅子,不过都没去动它,现在才发现用来拍照也很美。

      Delete
  3. 这道青咖哩本来也在我的菜单里, 可惜没有时间再煮了, 厨房也快要休假了。。
    只好等待有机会再重温了,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厨房要休假?旅行吗?好喜欢你的冬阴功汤 ,很开胃。

      Delete
  4. 这青咖喱好特别耶!
    青咖喱酱哪里有卖?
    我之前也煮了你的泰式腰果鸡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Cold Storage买的,一包可以煮一次,蛮方便的。刚刚去Giant找泰式辣椒酱nam prik pao时又看到了青咖哩酱,可是份量蛮大的,包装有点像杯面的样子。那个泰式腰果鸡我也蛮喜欢,下次我还会再煮。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