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3

腐竹薏米鹌鹑蛋糖水 Barley and Bean Curd Sheet Dessert with Quail Egg

腐竹薏米糖水是我常会煮的糖水,而每次我都会放不同的材料,如水煮蛋白果,不过水煮蛋的份量有点大,吃了会好饱,上次煮了结果鸡蛋是我一个包完,而白果呢只有我和老公吃而已,所以这次我就换了个煮法,用电子砂锅来煮,同时也加了不同的材料,鹌鹑蛋,小小的一颗,吃两三颗也不会这么快饱吧!








每次煮腐竹薏米糖水大多数都是煮到腐竹溶化,
这次没煮到完全溶化,腐竹是一块块的,
软软滑滑的,吃进嘴里才溶滑。





从妈妈家'A'回来的碗,好喜欢这个蓝色的纹,
托妈妈帮我买可是已经找不回这个花纹了,我又不死心,
托妈妈再帮我留意,结果妈妈说干脆拿一个回去,不用麻烦。





腐竹薏米鹌鹑蛋糖水 Barley and Bean Curd Sheet Dessert with Quail Egg

材料:
甜腐竹 2大片
薏米 50克
香兰叶 4片(打结)
冰糖适量
水 2公升
鹌鹑蛋 9粒(可自行调整份量)

做法:
1. 甜腐竹过一过水至少许软身,剪成小块,泡浸在水至软化。
2. 煮一小锅的水,将鹌鹑蛋放入,把鹌鹑蛋煮熟后剥壳备用。
3. 将水,香兰叶,薏米,冰糖和一半的甜腐竹放入电子砂锅里,用High模式煮半个小时然后转用Auto模式煮两个小时。
4. 将另一半的腐竹放入砂锅中,再煮1小时即可。
5. 食用前加入鹌鹑蛋即可。

备注:
不同的腐竹可能溶化的时间不同,这次买到的腐竹会比较难溶化,第一半放入的腐竹在煮至两个小时半后,还是保持块状,我家了另一半的腐竹,一起煮至第三个小时半后依然保持块状。不过由于我在煮好后没关电,我调至Min模式,结果两个小时后腐竹有点溶化了,变成碎碎的。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at this post.






4 comments:

  1. 碗很漂亮哦,有时买腐竹也要看运气,有时候买到的煮不烂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腐竹有很多种类买腐竹时,注明要煮糖水的。

      Delete
    2. 煮不烂也有煮不烂的好,可以尝试新的口感嘛!

      Delete
  2. 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desserts! Thanks for linking u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