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3

日式炸鸡块(鷄の唐揚げ) Japanese Fried Chicken / Chicken Karaage

日式炸鸡块之前我已经做了一次,那时是我依照日剧<<深夜食堂>>第二季剧中的小提示来炸这个鸡块,味道和真正的做法知否一样我也不知道。今天就参考了Cooking with Dog 的做法来做日式炸鸡块,之前的做法由于酱油的份量较多,所以炸出来的颜色较黑,而这次的颜色就美一点。









挤少许柠檬汁在鸡肉块上可减少油腻感,吃起来比较清爽。


首遍以低温油炸可让鸡肉块内部熟透,而第二遍回锅再以高温来炸可将多余的油份逼出。


在《深夜食堂》第3集的55夜出现的炸鸡,
炸物配酒是最好吃的了,可惜这次没能准备高杯酒


今日的晚餐,一肉,一豆腐,二蔬菜,健康吧!


看了片栗粉包装背后的标签,片栗粉其实是马铃薯淀粉(Potato Starch)








日式炸鸡块(鷄の唐揚げ) Japanese Fried Chicken / Chicken Karaage
(食谱参考Cooking with Dog,做少许更改)

材料:
去骨鸡全腿 3个(重约685克)
鸡蛋 1粒(打散)
片栗粉 6汤匙 [Katakuriko]

腌料:
酱油 1茶匙
清酒 1汤匙
盐 1/2茶匙
黑胡椒 适量
姜茸 2茶匙
蒜茸 2茶匙
芝麻油 1茶匙

做法:
1. 将鸡肉洗净抹干,将多余的油脂切除,然后用叉在皮和肉的每一面都插一插,让腌料容易入味,把鸡肉切成小块(我的每个鸡全腿都切成6小块)。

2. 把鸡肉块放入自封袋(Ziplock Bag),倒入所有的腌料,混合均匀,将袋子封好,放入冰箱腌至少30分钟(我腌制过夜)。

3. 油炸前将鸡肉取出,分数次倒入鸡蛋,用手仔细地搓揉鸡肉以便让鸡蛋和鸡肉混合均匀,这样可让鸡肉的肉质保持柔软也可以保留肉汁。然后再把片粟粉放入,搅拌均匀即可。

4. 热锅放入油,温度保持在大约160度,将鸡肉块放入锅内炸。鸡肉块的四周会起小泡泡,避免在鸡肉块的面衣还没定型时搅拌,否则鸡肉块的面衣很容易就散落。

5. 待面衣炸得定型后将鸡肉块翻转至另一面,炸至鸡肉块呈浅褐色即可捞起。

6. 将油温加热至大约180度,把鸡块放入油里炸第二遍,炸至鸡肉块呈金黄色即可捞起,沥干油份。

7. 将鸡块盛入碟中,配以沙拉一起食用。

备注:
这回我用电磁炉来炸,家里的电磁炉除了火力1-10,还可选择温度,我用了温度的设定来炸,调至160来炸可是好像太低温了,所以我再调至180炸第一遍,第二遍我调至最高温240来炸。最不喜欢用这个电磁炉了,每次煮出来的成品,品质没有保证的,有时好,有时差,一些鸡块炸得脆,一些就不是很脆,所以油的温度还是请参考回原食谱好。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1 Oct 2013 : Japan, hosted by Alan from travelling-foodies .






4 comments:

  1. 小朋友可以加多多饭了。嘻嘻嘻 。。。。。。 你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炸的食物小朋友和大人都爱吃。没有啦,我也是在学习中。

      Delete
  2. 喜欢。食谱带走咯!
    你好。我是黛丝。请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黛丝,你好,多多指教。很高兴你喜欢这食谱。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