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泡菜猪肉 (豚キムチ) Pork and Kimchi Stir Fry / Buta Kimchi

自去年中姐姐介绍我看日本美食漫画《深夜食堂》后,我就很爱煮日式的料理,每次都是翻漫画,找灵感,看要煮些什么,可是从怀孕后我就停止这个习惯了,毕竟日式料理多数都有用到料酒和味醂,怀孕期间还是小心好。最近看到Wendy举办的Asian Food Fest,又令我激起对日式料理的兴趣了。翻了漫画后决定接下来要煮的料理,泡菜猪肉是我一直都想尝试的,看到故事的主人翁真由美说如果是吃泡菜猪肉,她至少要配四碗饭,可想而知,泡菜猪肉是多么的下饭,同时也是减肥的大敌哦!

从网上看到的资料,Buta Kimchi是日本版本的泡菜猪肉,而韩国版的泡菜猪肉是叫Jae-yook (Kim-chi) Bo-kum,Buta Kimchi一般可以在日本的居酒屋找到的,用来配饭或下酒都很不错哦!








泡菜猪肉这道美食出现在《深夜食堂》的第5集的第63


いただきます! 开动了~


猪肉和泡菜是最强的组合,超级下饭!








泡菜猪肉 (豚キムチ) Pork and Kimchi Stir Fry / Buta Kimchi
(做法参考runnyrunny999,做少许更改)

材料:
泡菜 100克
薄猪肉片 100-150克
青葱(斜切)我没放,我放一粒切片洋葱
韭菜 一小把(切两寸长)
蒜头 1瓣(剁碎)
姜 5克(剁碎)

调味料:
酱油 1茶匙
醋 1茶匙
清酒 1茶匙

做法:
1. 将所有调味料倒入一个碗里,混合均匀备用。

2. 烧热锅,加入适量的麻油,放入蒜头和姜爆香。













3. 放入猪肉片,拌炒一下,当猪肉片半熟时加入洋葱拌炒。














4. 炒至洋葱变软后加入泡菜,将猪肉片和泡菜炒均匀,加入调味料,最后加入韭菜,拌炒一下即可起锅。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1 Oct 2013 : Japan, hosted by Alan from travelling-food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