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y 2013

叁巴臭豆虾 Prawn Sambal with Petai

续昨日的咖哩粉炒苏东后,今日再来一道跟海鲜有关的家常菜,叁巴臭豆虾。臭豆的味道不是人人都接受得了,就和榴莲一样,爱上它的人对它爱不释手,讨厌那个味道的人就会有多远躲多远。老公家里没人吃臭豆,所以我只好安排在一个人的午餐时候才煮。算算日子,结婚也有两年多了,那代表我几乎两年多没碰臭豆了。回想以前偶尔帮妈妈剥臭豆,由于豆荚子蛮硬的,要一颗颗剥下来也真不容易,这次为了方便处理,臭豆我是买已经剥好的,只需去掉芯即可。






臭豆不可炒太熟,这样吃的时候才会有脆脆的感觉。


辣椒糊只加了3汤匙,所以酱汁不会太辣。





为了衬托绿色的臭豆,特地搅了一些香兰叶汁来煮饭。淡淡的绿色香兰饭,配微辣带酸的叁巴臭豆虾,加上煎蛋,就成了我的营养午餐。






叁巴臭豆虾 Prawn Sambal with Petai

材料:
虾 250克(去头去壳,保留尾部,挑去泥肠,洗净备用)
臭豆 100 克(去芯)
洋葱 半颗(切片)
亚叁膏 1汤匙 (加1/4杯水取汁)
辣椒糊 3汤匙
盐 适量
糖 3茶匙
食油 2汤匙

香料:
小葱头 6粒(捣碎)
蒜头 2瓣(捣碎)
石古仔 4粒(捣碎)
马来盏 1/2茶匙

做法:
1. 热锅烧热油,将香料爆香,然后加入辣椒糊炒香。
2. 炒至香料出油后,加入洋葱片拌炒一下,之后把虾和亚叁汁加入一起炒。
3. 加入盐和糖调味,如果觉得酱汁不够的话加一些水调和。
4. 最后加入臭豆快速拌炒一下即可。




2 comments:

  1. 这是我的最爱了!
    难怪我闻到阵阵的香味,所以连夜都爬过来了,
    还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半份收在冰箱, 弄热给你当宵夜如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