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自制披萨醬 Homemade Pizza Sauce

原以为要在下星期才做披萨的,可是老公突然接到公司的指示要到外国公干,让我的计划大乱,一些材料没买齐也管不了这么多了,提前在这个星期做。要自制披萨饼皮的话,我就没那么多精力,不过自制披萨酱倒是可以,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自制披萨醬 Homemade Pizza Sauce
(食谱参考简易食谱

材料:
意大利番茄粒 1罐 400克 [Italian peeled tomatoes]
蒜头 3粒 (剁蓉)
无盐牛油 25克
洋蔥 1个(切丁粒)
盐 1茶匙(我只用了1/2茶匙)
番茄醬 2湯匙 [Tomato Paste](我没放)
奧勒岡叶或牛至叶 1茶匙 [Oregano]
罗勒 1/2茶匙 [Basil](我没放)
黃糖 1湯匙
黑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烧热油锅,下牛油融化。加洋蔥和蒜蓉,用慢火炒至聞到香味四溢。小心不要烧焦,以免有苦涩味。
2. 倒进番茄粒,转大火。煮滾(煮開)后,加番茄醬,糖,盐,胡椒粉,奧勒岡叶,罗勒,兜勻炒片刻。盖上锅盖,转小火煮約 20分鐘。中途時不時略兜勻,以免黏底。煮至汁濃稠,即成。放涼一點後,就可用來做 pizza。

备注:由于没有放罗勒,我改放一片月桂叶。在小火煮披萨酱前,我用手动式搅拌器把洋葱和番茄的颗粒打至幼滑才用小火煮20分钟。由于提前一天煮酱,一煮好我就装入玻璃罐子,盖上倒置玻璃罐(像做果酱的方法),待凉后才放入冰箱冷藏。成品有两小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