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14

马来炸黄姜鸡 Malay Style Deep-Fried Turmeric Chicken(空气炸锅版 / Air Fryer Version)

最近老是喜欢煮简单的One-dish Meal,煮个香饭配个炸鸡又是一餐了。用Air Fryer炸过几次鸡肉了,感觉真的很不错,前一晚将鸡肉腌好放在冰箱,晚餐当天拿出来炸就行了,简单又方便。曾经就试过虾酱炸鸡,蜜汁炸鸡和叉烧,而今天要分享的是马来炸黄姜鸡,这道马来炸黄姜鸡腌料非常简单,吃起来也很够味!


由于家里饭厅的灯呈黄色,拍照出来的效果不是很理想,逼得我不得不找另外一个地方来拍照。我住的那个花园地势是山坡型的,隔壁家和后面家的地势较高,所以我家楼下和厨房比较黑暗,就算窗口很多,阳光照射进来后还不算太亮。意外发现楼上小厅那里的阳光不错,虽然麻烦了一点,得把食物搬上搬下,不过拍出来的效果还挺满意的。





















黄姜鸡饭






马来炸黄姜鸡 Malay Style Deep-Fried Turmeric Chicken

(食谱参考Sino Malaysia Flavours, pg.61,做少许更改)

材料:
鸡腿 750克(5个鸡腿)
黄姜粉 1 1/4茶匙
咖哩粉 1 1/4茶匙
盐 1 1/4茶匙
糖 1茶匙
红葱头 5粒(捣烂)

装饰:
炸葱片 2汤匙
芫茜叶 2汤匙

做法:
1. 鸡腿加入所有材料拌匀,放入冰箱腌2小时或隔夜。
2. 炸至金黄色。以炸葱片和芫茜叶作装饰。


空气炸锅版:
把空气炸锅(Air Fryer)以180度预热5分钟,然后在炸蓝里铺上一张铝箔纸,把腌好的鸡肉放在铝箔纸上,将炸篮放入Air Fryer里,炸大约2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时间只供参考而已,请依食物的大小和厚度做出调整。)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