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素羊肉咖哩 Vegetarian Mutton Curry

这是早前的作品,那段时间一直很忙,照片和食谱都整理好了,可是却没时间写帖子。我向来都爱素食料理,以前怀孕前期时吃得最多,那时担心自己吸收不够多蔬菜的营养,自己煮的话又不能煮这么多样蔬菜,所以每次都会自己驾车去素食馆打包饭菜。可是过了一段时间附近的治安不是这么好,老公也不赞成我自己独自外出,所以过后我只好在家自己煮。


以前在家时每逢初一十五妈妈都会打包一些素食米粉当早餐,通常都会额外打包一些配料,如素羊肉咖哩或麻油腰花来搭配,这两样都是我的最爱。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其中一样,素羊肉咖哩,这咖哩我煮了两次,第一次掌握不好,素羊肉煮得软软没口感,所以第二次就把马铃薯焖软后才加入,让素羊肉保持有咬劲。
















素羊肉咖哩 Vegetarian Mutton Curry

材料:
素羊肉 250克
咖哩叶 3支
马铃薯 4粒(削皮切块)
淡奶 1/2杯
清水 2杯
洋葱 1粒(切细丁)
蒜头 3瓣(剁碎)
糖 1茶匙

咖哩酱料:
咖哩粉 2汤匙
辣椒粉 1/2汤匙
黄姜粉 1汤匙
大茴香粉 1/2汤匙
大茴香粉 1/2汤匙
清水 4汤匙
盐 适量

做法:
1. 预先将咖哩酱料调成糊状备用。烧热锅,加入少许油,放入蒜头爆香,然后加入咖哩酱料炒至香。
 














2. 加入洋葱丁和咖哩叶炒香,炒至洋葱软化透明后就加入马铃薯拌炒一下。














3. 倒入清水,以大火煮至滚然后转至中火加盖焖煮至马铃薯变软,加入素羊肉拌炒一下,最后加入淡奶,煮至再次滚起即可熄火,盛盘,趁热享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ly 2014 Event: Potato) -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asline (Foodie Baker).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