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September 2013

香兰龙眼布丁 Pandan Longan Pudding

最近在吹香兰叶风,所以我家做的甜品都是和香兰叶有关。我将香兰汁加入进平时吃的淡奶龙眼布丁,做了香兰风味的龙眼布丁。一口气做了三款跟香兰叶有关的甜品,接着就得暂时歇一歇了,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老公出远门公干所以我将回娘家小住,部落格也暂时没法更新了,回娘家的这段时期希望可以跟妈妈偷师,回来后可以分享更多的食谱给大家。





















香兰龙眼布丁 Pandan Longan Pudding

材料:
清水 1000毫升
罐头龙眼里的糖水 320毫升
淡奶 1罐(400毫升)
香兰汁 200毫升(200毫升清水加10片香兰叶捣烂取汁)
罐头龙眼肉 1罐
糖 1/3杯
燕菜粉 3茶匙


做法:
1. 将清水,罐头龙眼里的糖水,淡奶,香兰汁和糖入锅内煮沸,加入燕菜粉煮至完全溶化。
2. 将龙眼肉放入模型中,然后将煮好的液体过滤,倒入模型中,待凉后放入冰箱至凝固即可享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 comment:

  1. Hi Violet,

    This refreshing desserts look very smooth and wonderful.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