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12

酥脆培根配西式炒蛋 Crispy Bacon with Scrambled Eggs

每天的西式早餐都离不开鸡蛋和培根的组合,太阳蛋在我家是最常见的,所以偶尔也得换一换煮法,才不会吃得腻了。看了《深夜食堂料理特辑》里的照片酥脆培根是配以西式炒蛋的,感觉得这个组合很不错,就决定把它纳入我的早餐餐单里。上一次做了番茄培根卷后就觉得这两个食材很搭配,所以在早餐里加入了几颗小番茄,颜色漂亮又有营养。当培根受热后油脂就会开始融出来,在这个时候把番茄加入,利用培根的油将番茄加热,受热过的番茄吃起来带点培根的香气,放进嘴里一咬时,番茄的汁就会流出来。第一次煮西式炒蛋,和外面的相比老公觉得我的炒蛋有点过湿,如果更干一点会更好。



酥脆培根是出至《深夜食堂》的第二十二夜








酥脆培根配西式炒蛋 Crispy Bacon with Scrambled Eggs

材料:
培根 2片
小番茄 4颗
鸡蛋 2粒
牛奶 2汤匙
牛油 适量
盐和胡椒粉 适量
新鲜巴西里 适量(切幼细)

做法:
1. 把鸡蛋打入碗里,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再加入牛奶,把蛋液打至均匀。开小火,把牛油加入平底锅里,待牛油融化后,把打好的蛋倒入锅中,以拌匙或木匙慢慢地搅拌至稍微凝固带点湿润的状态即可熄火。可依个人喜好加入适量的巴西里碎。





2. 在平底锅内不要放油直接把培根加热,煎至酥脆。将小番茄也放入平底锅内一起加热。把炒蛋,培根和小番茄盛盘,乘热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