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燕菜莲蓉馅 Jelly Lotus Paste Filling

今年的要做的燕菜月饼份量蛮多,所以小弟弟提议了用一样的内馅,这样就可以加快月饼的制作过程。姐姐也在家里预先煮了一些密红豆,我们把少许的红豆压成泥加入莲蓉馅里,然后再加了一些颗粒状的红豆,让莲蓉馅吃起来比较有口感。这些燕菜红豆莲蓉馅是转为绿茶燕菜月饼而做的,绿茶和红豆常常都是最佳的配搭。今年我们家的月饼趋向健康路线,减少了椰浆的用量,用比较健康的牛奶来代替。






燕菜红豆莲蓉馅



燕菜莲蓉馅 Jelly Lotus Filling

材料:
[A]
莲蓉馅 200克
水 375毫升

[B]
日本燕菜粉 1汤匙 [Japan Agar-agar Powder]
即溶遮哩粉 1汤匙 [Instant Jelly]
糖 90克

[C]
牛奶 125毫升
椰浆 100毫升

[D]

份量:24粒

做法:
1. 将[A] 材料混合均匀,加入[B]材料放入锅里煮,边煮边搅拌至糖溶化,然后加入[C]材料煮至微沸即可熄火。将莲蓉馅液体倒入模型里,大约1/3满,然后将燕菜蛋黄放入模型中,再将莲蓉馅液体倒至满。待凉后放入冰箱至凝固,取出倒模即可。








1 comment:

  1. 请问牛奶是普通牛奶吗? dutch lady fresh milk 能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