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瓦煲伊面 Claypot Yee Mee

买了一个土锅后就有很多食物想煮,尤其是瓦煲伊面。这个充满小时候回忆的瓦煲伊面与平时在外面吃到的是不一样的,一般外面煮的瓦煲伊面是清汤的,而这个伊面汤汁颜色较黑和浓稠,味道带少许辣。汤汁浓稠的瓦煲伊面是出自班达马兰的一个饭店,虽说是伊面,可是每次点菜时,爸爸都会特地交待要用生面来炸,与用现成的伊面是不一样的味道哦!









瓦煲伊面 Claypot Yee Mee

材料:
生面 1人份
干辣椒 3条
姜 4片
蒜头3瓣
青葱 2根
洋葱 1/2颗
包菜 2片
猪肉 30克
虾 3只
苏东 40克
鸡蛋 1颗

调味料:
黑酱油 1茶匙
蚝油 1茶匙
花雕酒 1茶匙
芝麻油少许

芡汁:
马铃薯粉 1汤匙
水 3汤匙

高汤:
江鱼仔 20克
水 600毫升


做法:
1. 江鱼仔洗净沥干,将600毫升的水煮至沸后放入江鱼仔,转至小火煮30分钟。高汤煮好后将江鱼仔过滤掉备用。把包菜切片,洋葱逆纹切片,青葱切段约两寸长,苏东切圈,虾去泥剥壳,蒜头切薄片备用。将猪肉切薄片后以1/2茶匙玉米粉,1/2茶匙酱油和少许胡椒粉腌制一下。















2. 热锅放入油,把生面弄散后放入锅里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备用。预先准备芡汁和调味料。















3. 在土锅里放入少许油,将姜片,葱白段,蒜头和干辣椒爆香。将猪肉片,虾和苏东放入锅里炒至熟,再加入包菜片和洋葱拌炒。




4. 炒至蔬菜软了后加入高汤和调味料,再加入芡汁煮至浓稠。最后将炸好的生面和青葱段放入,打入一颗鸡蛋,乘热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