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2

馬鈴薯沙拉 Potato Salad

经姐姐推荐看了日剧<<深夜食堂>>,每一集的故事都很温馨感人,每一种食物的背后都是主人翁对某人的思念和回忆。之前在某家日式餐厅吃了马铃薯沙拉,到现在对那种味道还是念念不忘。看了第四集的故事,主人翁是一个AV男演员,由于很怀念老家母亲做的马铃薯沙拉,所以每次到了深夜食堂都点马铃薯沙拉。

跟着剧中片尾的 One Point Advice 做了这个马铃薯沙拉,同时也用了一样的包菜丝和番茄来做装饰。









馬鈴薯沙拉 Potato Salad

材料:

马铃薯 4粒
火腿 1片
日本黄瓜 半条 (切薄片,浸泡在盐水里,然后挤干水备用)
红萝卜半条 (切薄片,每一片再切成四份)
洋葱 半颗 (切幼碎)
日式美乃滋 5汤匙
包菜丝 适量
番茄 适量(切瓣)

做法:
1. 将马铃薯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盖过马铃薯)。用竹签插入马铃薯确定已煮至熟透。将马铃薯的皮剥掉,然后压碎,乘热加入洋葱碎搅拌均匀。






2. 加入黄瓜片,红萝卜片,火腿片,胡椒粉和盐,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美乃,滋搅拌均匀即可。将沙拉放入小盘中,用包菜丝,洋芫荽和番茄装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