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马铃薯炖肉 Nikujaga / Japanese Meat And Potatoes Stew


马铃薯炖肉( 肉じゃが / Nikujaga)是日本的家常菜之一,以肉片和马铃薯加以酱油,料酒和糖炖煮的料理。日剧深夜食堂第二季第九话里的故事就是这一道深受日本男人所爱的马铃薯炖肉。故事里讲述一个女孩以这一道家常菜马铃薯炖肉来俘虏男人的心,然后再加以骗婚骗财,可是最后还是被拆穿也被捕了,可见的要俘虏男人的心是要从俘虏男人的胃开始。

上星期从金马伦高原买了一些新鲜的蔬菜如马铃薯,红萝卜和豌豆,拿来煮这一道马铃薯炖肉是最适合不过了。炖煮了30分钟,酱汁都渗入进肉片和蔬菜了。刚开始炖煮时觉得味道还蛮甜的,不过等酱汁收干和浓稠了再试味一次,觉得味道很香,甜咸适中,配白饭的话应该很不错。














马铃薯炖肉 Nikujaga / Japanese Meat And Potatoes Stew















材料:
五花肉片 100克(约1寸阔)
马铃薯 8小颗(200克)
红萝卜 1条(120克)
洋葱 1颗
豌豆 8条
柴鱼高汤 300毫升

调味料:
酱油 2汤匙
粗砂糖 2汤匙
料理酒 2汤匙

做法:
1. 将豌豆洗净摘掉豆尖和边筋,把豌豆放入已加入盐和油的水焯大约30秒然后捞出,将豌豆放入冰水内以保持脆感,然后捞起沥干备用。
















2. 将马铃薯去皮切半,红萝卜以滚刀切块,洋葱切成八瓣。
















3. 热锅加入少许油,放入猪肉片炒一炒,然后加入马铃薯,洋葱和红萝卜拌炒一下,再加入高汤。把高汤煮至滚后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以中小火煮大约30分钟至酱汁收干和浓稠,最后加入豌豆即可。

















份量: 1 - 2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