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14

印尼炒饭 Indonesian Fried Rice | Nasi Goreng

中学毕业后在等成绩的当儿曾经到百货公司当售货员,当时的那份工是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十几岁的我每天搭两轮巴士去做工,可能当时还年轻吧,等巴士时得站,做工时又得站,我也不会觉得很累,哈哈,可是如果现在要我做回同样的工作肯定会累死我。打工时的那段时间我好像都很爱吃炒饭,除了普通的炒饭,或者华人炒饭,我最爱的莫过于是甘榜炒饭和印尼炒饭。甘榜炒饭已经煮过了,现在应该轮到印尼炒饭了。


印尼炒饭一般都是加入蒜头,葱头,辣椒,番茄酱和甜酱油一起炒,一些则会加入鸡肉或虾仁,不过我的这个版本就只是单纯的炒饭。原食谱里的炒饭除了太阳蛋和黄瓜外就没其他配料,我觉得单调了些,所以就照着当时吃的那个版本来准备其它配料,添加了酸甜泡菜/阿扎,炸虾饼和炸鸡块,简单的炒饭马上就升级了,看起来比较丰富些~!有时怀念过去也是一件乐事,一面吃着印尼炒饭,一面回味和感受当年打工时的心情。






维基百科看到印尼炒饭原来是印尼的国菜之一。


除了炸鸡块是冷冻的食物外,其它的配料我都一一准备,虾饼是在开始炒饭前才炸的,酸甜泡菜/阿扎也是我自己腌的哦!





开动了~!炒饭带点辣,配上酸甜的泡菜一起吃好过瘾!






印尼炒饭 Indonesian Fried Rice | Nasi Goreng

(食谱参考The food and cooking of Indonesia & the Philippines, pg.69,做少许更改)

材料:
冷饭 400克(大约2杯)
小葱头 4粒(切碎)
蒜头 4瓣(切碎)
红辣椒 2条(去籽,切碎)
指天椒 2条(去籽,切碎)
印尼甜酱油 3汤匙
番茄酱 1汤匙
黄瓜 1/2条
食油 2-3汤匙
鸡蛋 2粒

其他配料:
酸甜泡菜/阿扎 [Acar]
炸虾饼
炸鸡块

做法:
1. 黄瓜直切半,将种子挖出,然后切成幼条备用。

2. 烧热锅,倒入油烧热,加入小葱头,蒜头和红辣椒爆香。把印尼甜酱油和番茄酱加入,炒大约2分钟直到酱料有点浓稠。倒入冷饭,拌炒大约5分钟直到饭粒都均匀地沾上酱料。

3. 在另一个煎锅里加入油,烧热,打入鸡蛋,煎至蛋白熟,蛋黄呈半生熟状即可。

4. 把炒好的饭盛入饭碗里,然后倒模在碟里,把太阳蛋放在炒饭上,再用些黄瓜条装饰,伴与酸甜泡菜/阿扎,炸虾饼和炸鸡块一起食用。

备注:
**原食谱的份量是写四人份,不过饭的份量只够装满两碗饭碗。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Indonesia, hosted by Alice from I Love. I Cook. I Bake.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