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摩摩喳喳 Bubur Cha Cha (Sweet Potato And Yam Dessert Soup)

摩摩喳喳 (Bubur Cha Cha) 是一种色彩缤纷的娘惹甜汤。混合了不同颜色的番薯包括黄,橙和紫色的番薯和芋头,还有各种颜色QQ的薯粉团,配上雪白色的椰奶甜汤,简直令人回味无穷。摩摩喳喳可热吃或冷吃,我个人比较喜欢热吃,因为这样比较可以尝到软绵棉的番薯和芋头,而且椰奶甜汤的香气也比较浓。


试过了传统的做法,分别将番薯和芋头先蒸熟,另外再煮椰奶甜汤和西谷米,最后才混合在一起。用传统的做法总觉得番薯和芋头很干,没那么软绵棉,所以这次试了另一个方法,直接把番薯和芋头用水煮熟,再加入椰奶,最后再加入煮熟了的薯粉团。本想来个三色番薯加芋头,可是看漏眼,买到了两个一样的黄番薯。这一次的摩摩喳喳我加了薯粉团,可是不大想加入太多的颜色素,所以就做了个透明的,让这一个摩摩喳喳颜色单调了些。















摩摩喳喳 Bubur Cha Cha (Sweet Potato And Yam Dessert Soup)


材料:



芋头 250克
橙和黄色番薯 300克
椰奶 200毫升
糖 1杯
班兰叶 4片(打结)
水 2.5公升

薯粉团:
薯粉 1杯
热水 1杯


做法:
1. 将番薯和芋头去皮,切丁。将番薯泡入水里以防止颜色变黑。
























2. 将水煮滚,放入番薯和芋头煮至腍身,然后加入椰奶和糖。



























3. 将熱水倒入薯粉里,等一会儿待凉一些就把薯粉搓成面团,把面团擀平,用刀切成菱角形。
































4. 准备另一个小锅,放入水将水煮滚,将切好的薯块放入,煮至透明状,再放入冷水中冷却。最后把薯粉团加入在椰奶甜汤里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