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y 2012

香港萝卜糕 Turnip Cake

炒萝卜糕或香煎萝卜糕是茶楼常见的点心,每次去茶楼都会点其中一款。在外就很常吃萝卜糕,可是自己做萝卜糕就还没试过。白萝卜对我来说是一种比较陌生的食材,家里除了用来煮萝卜汤外,都不会用来煮其他料理,就乘此机会用白萝卜做料理吧!






香港萝卜糕 Turnip Cake

(参考<Y3K食谱专辑系列丛书~糕粿。腊味。饼干>,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A:
粘米粉 450克
薯粉 50克
水 1200-1300毫升
B:
白萝卜 600克
虾米 50克 (浸软)
干贝 40克(浸软)
烟肉 2片
小葱100克

调味料:
盐 1汤匙
幼糖 1汤匙
生抽 1汤匙半
耗油 半汤匙
麻油 1茶匙
胡椒粉 2茶匙

做法:
1. 材料(A)搅匀过筛,待用。


2.材料(B)的小米剁碎,腌肉切小粒,干贝撕成丝,小葱切片,白萝卜去皮刨丝,用水浸泡大约10分钟,捞起沥干水份。















3. 锅里热4汤匙油,爆香葱片,加入虾米、干贝和烟肉炒一会,加入萝卜丝及调味料,最后倒入(1)炒至开始变浓稠,滔入方模,放入蒸笼大火蒸约25-30分钟或熟。



























4. 将萝卜糕放凉,取出切片,热锅放入萝卜糕片,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
面糊倒进模后表面会不平,将汤匙背沾些油就可轻易把面糊抹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