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14

桂圆蜂蜜牛奶 Honey Milk with Dried Longan

前几天到家附近的灯饰店为小宝贝找玩具房里的灯,晚餐就选择到灯饰店楼下的那间餐厅用餐。翻开餐牌时就看到了很熟悉的饮料,龙眼蜂蜜牛奶,照片里的那饮料是用龙眼干(桂圆),底层是蜂蜜,中层是牛奶,而最高层是加入了龙眼干。这样的呈现方式令我觉得很特别,因为一般看到的都是加入罐头龙眼,而牛奶和蜂蜜是预先混合均匀才倒入杯中的。一般的龙眼蜂蜜牛奶以前经常喝,不过加入龙眼干的蜂蜜牛奶我就未曾试过。五月就快接近尾声了,在这个月里做了几款奶香甜品和饮料,最后再分享多一款饮料,桂圆蜂蜜牛奶。
























煮好一罐桂圆蜜放在冰箱里,
随时想要喝蜂蜜牛奶时加上桂圆蜜即可。
如果不想喝蜂蜜牛奶也可以加些冰块和清水,做成桂圆水。






桂圆蜂蜜牛奶 Honey Milk with Dried Longan

材料:
牛奶 适量
蜂蜜 适量

桂圆蜜:
桂圆 1杯(龙眼干)
清水 1杯

做法:
1. 桂圆蜜:将桂圆与清水加入一个小锅里,以中火煮大约3-4分钟,让龙眼吸收水份变软即可。将煮好的桂圆装入罐子里,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 在高杯里倒入适量的蜂蜜,加入少许冰块,然后倒入牛奶至八分满,最后加入桂圆蜜,搅拌均匀即可享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Tze of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at this post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