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November 2013

双菇豆腐煲 Mixed Mushrooms with Tofu in Claypot

距离上一次煮豆腐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还记得那一次失败的作品,将豆腐裹上一层薯粉才炸,到老公放工回来吃时已经和酱汁糊成一块儿,结果被老公问为什么煮成这样,这次我要以这锅豆腐煲来雪耻。原定于今晚的晚餐要煮泰式青柠蒙蒸鱼和泰式青咖哩鸡,可是老公建议将泰式青咖哩鸡延后才煮了,所以就由这锅双菇豆腐煲顶上。






卖相还可以吧?


热腾腾的豆腐煲,刚刚才从火炉上移开,还在冒着小泡泡。









双菇豆腐煲 Mixed Mushrooms with Tofu in Claypot

材料:
蛋豆腐 3条
鸿喜菇 100克 (去蒂拨散)[Bunashimeji Mushroom]
雪白菇 100克 (去蒂拨散)[Bunapi Mushroom]
嫩玉米 5条 [Baby Corn]
红萝卜 半条(切花片)
姜 4片
蒜头 3瓣(去外衣,保持颗粒,不用切碎)
红辣椒 1条(直切半,去籽再切小段)
青葱 1根(切段)
绍兴酒 1汤匙

调味料:
蚝油 2汤匙
酱油 1汤匙
麻油 1茶匙
胡椒粉 少许
清水 200毫升

芡汁:
木薯粉 2茶匙
清水 4汤匙

做法:
1. 将每条豆腐切成3段,用纸巾抹干水份,起热油锅炸至金黄色,沥干油份备用。















2. 在砂锅里加入少许油,放入红辣椒,姜片和蒜头爆香,然后加入鸿喜菇和雪白菇拌炒。
















3. 待菇类炒至渗出水份后就可加入红萝卜和嫩玉米拌炒,然后加入调味料,以大火煮滚。
















4. 煮滚后加入芡汁勾个芡,把炸好的豆腐加入,淋上绍兴酒再煮一下,撒上青葱段即可熄火。






















7 comments:

  1. 哇!料好多,这样一次煮就可以吃好多菜了,棒哦!
    我喜欢吃菜,孩子们都是要逼着吃才吃,
    尤其是菇类食物,更加不会吃!
    所以这道菜就在你这里吃了吧!不介意多双筷子吧!(*^__^*)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介意,吃吧,吃吧,不要客气!

      Delete
  2. 这也是我家常出现的菜肴, 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也有在你家看到海鲜豆腐煲,看了很美味,下次我也要试一试!

      Delete
  3. 这个豆腐煲,令人垂延三尺!

    ReplyDelete
  4. wow! where did you get your clay pot ? can you tell me clay pot you bought it from. so so i can buy i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