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免烤Oreo芝士蛋糕 No-Bake Oreo Cheesecake

自上次烤了一个芝士蛋糕后,就想着何时要再做多一次芝士蛋糕,毕竟预产期也很靠近了,就算生完孩子后也要等好一段时间才能再享受我的烘焙乐了。趁母亲节的来临,准备了一个芝士蛋糕给妈妈和生日刚过了几天的小弟弟一起庆祝。不过为了顾全大家的口味,就选了Oreo免烤芝士蛋糕,做起来既容易又轻松,不必老往烤炉看火候。Oreo芝士蛋糕的味道每个人可以接受的,连平时不吃芝士蛋糕的大弟弟也给面子吃了一小块,小侄儿更不用说啦,看到蛋糕已经开始很兴奋,吃的时候更是津津有味~

家里只有两条长的Oreo饼干,份量不足所以没能跟原食谱的做法。扣除底层所需的Oreo饼干后只剩下少许的饼干了,所以我把奶油芝士馅分成两份,只有其中一份加入Oreo饼碎,另一份保持原味,做出来的芝士蛋糕就会变成两层,由白色到灰色,然后到底层的黑色,效果看来还不错。










免烤Oreo芝士蛋糕 No-Bake Oreo Cheesecake
(食谱参考Honey Bee Sweets,做少许更改)

材料:
底层:
Oreo饼干碎 135克(不要内馅)
牛油 65克 (溶化)

Oreo芝士馅:
奶油芝士 500克(室温)
砂糖 130克
鱼胶粉 2 1/2茶匙(用4汤匙清水调合均匀,放入微波炉加热至完全溶化)
柠檬汁 2汤匙
鲜奶油 200毫升(打发)
Oreo饼干碎 65克(不要内馅)

装饰:
Oreo饼干碎 10-12片 (不要内馅)

做法:
1. 在一个大碗里,将Oreo饼干碎和溶化的牛油混合均匀,紧压在7寸脱底圆模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

2. 将奶油芝士和糖搅拌成软滑,加入溶化的鱼胶粉和柠檬汁搅拌均匀,然后将打发的鲜奶油轻轻拌入奶油芝士馅里。

3. 把奶油芝士馅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65克的Oreo饼干碎搅拌均匀。

4. 将带有Oreo饼干碎的奶油芝士馅先倒入模中,将表面抹平,然后再轻轻地将原味奶油芝士馅用大汤匙慢慢勺入在Oreo奶油芝士馅上,最后将表面抹平,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我放置至隔夜)

5. 待蛋糕完全凝固后,取出脱模,把Oreo饼干碎撒在蛋糕表面作装饰即可。





87 comments:

  1. 这蛋糕做得很美,看得我又手痒痒了。。。
    几时是expected date? 男的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预产期是六月初, 是baby girl。

      Delete
  2. 放冰箱冷藏是放冰块的地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 并不是冰格的地方。

      Delete
    2. 好的,谢谢妳:>

      Delete
  3. 奶油芝士英文是什么?

    ReplyDelete
  4. 请问如果没有鱼胶粉可以用什么代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由于是免烤,所以鱼胶粉是用来使芝士蛋糕定型, 据我所知一般都是要用鱼胶粉, 没有其它可以代替。鱼胶粉可以在烘焙店买到。

      Delete
    2. 可以用菜燕粉代替 :)

      Delete
    3. 请问鱼胶粉的英文是什么?!

      Delete
    4. 如用燕菜粉,所用的分量一样吗

      Delete
    5. 我看不懂魚膠粉的份量...什麼21/2茶匙,是21.5茶匙嗎?

      Delete
  5. 请问鲜奶油英语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迟回你,忙着顾小宝贝,鲜奶油是whipping cream。

      Delete
    2. 如果没有whipping cream 可以吗?

      Delete
  6. 请问,是不是放鱼胶粉,蛋糕才不会融化? 之前我没放,结果蛋糕不到一小时就融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要加鱼胶粉来做定型, 加上食谱里有用到鲜奶油, 不定型的话很快就会融化。

      Delete
  7. 奶油芝士只在烘焙店买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一定要到烘焙店, 超级市场也有卖。

      Delete
  8. 如果用手打, 不用机器,行得通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奶油芝士是可以用手打,不过鲜奶油就比较难打发。

      Delete
    2. 鲜奶油是可以用手打发的
      只要你把鲜奶油 隔着 冰块和冷水 就可以打发了
      我试过 非常容易打发😘

      Delete
  9. 如果是用8吋蛋糕模,材料需增加多少?

    ReplyDelete
  10. 鱼胶粉英文叫什么?放入冰箱至冷藏是放冰箱的上格还是下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鱼胶粉是gelatin。放在冰箱下格。

      Delete
  11. 放入冷藏至凝固是放冰箱上格还是冰箱下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意思是说全程都是放冰箱下格咯? 因为我放下格不会凝固。。想冰淇淋哦。。

      Delete
  12. 谢谢你的食谱!!很棒!我会继续支持你。 ^_^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 做了..底部切出来碎去是什么原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切的边缘碎少少是正常的。你的是碎完吗?有可能是牛油不够,太干了。

      Delete
  15. 请问 鱼胶粉2 1/2茶匙是多少克?
    谢谢你的食谱 :)

    ReplyDelete
  16. 请问,将带有Oreo饼干碎的奶油芝士馅倒入模中后, 需要冷藏了再加入原味的那一层馅吗? 如果直接加入,不会参在一起吗?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冷藏过,那个芝士馅蛮浓稠的,如果轻轻用汤匙勺入的话是不会参在一起的。

      Delete
  17. 如果完成了要给它冷却不要放隔夜可以吗。。10小时可以吗?

    ReplyDelete
  18. 不加柠檬汁行吗?鲜奶油是植物性的还是动物性的?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加也可以,不过加了没那么腻。我是用动物性鲜奶油。

      Delete
  19. 你好。想请问,比如oreo饼碎,砂糖,牛油,你是用什么来秤呢?

    ReplyDelete
  20. Hello
    我在蛋糕面加了oreo
    之後發現有紅或藍色的小點出現
    請問是正常還是變壞了?

    ReplyDelete
  21. I like ur blog so much :D thanks for sharing a lot of delicious foods. ^^

    ReplyDelete
  22. 为什么我打出来的whipping cream会变成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度打发。我第一次也是这样。
      要在温度冷的状态下才能打发。。
      从冰箱拿whipping cream出来后马上打发。如果把盛着whipping cream的盆放在冰水上面会更加容易打发。。

      Delete
  23. 为什么我做了底部的饼干很硬?是正常的吗?

    ReplyDelete
  24. 请问 鱼胶粉2 1/2茶匙是多少克?

    ReplyDelete
  25. 请问这个蛋糕可以耐几久?我朋友生日就快到了我们打算在学校帮她庆祝我想问如果7点从学校带去到10点多可以耐得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的话比较不建议,因为这蛋糕比较软,可以试烤的Oreo cheese cake。不过我的食谱是小蛋糕的食谱。

      Delete
  26. 请问鱼胶粉2 1/2汤匙是喝汤的汤匙吗?我第一次作蛋糕呢~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27. 你好,请问如果是我用罐装的whipping cream可以吗?还需要打吗?

    ReplyDelete
  28. 如果没有量匙 可以拿铁汤匙一匙来代替吗?还是有别的东西可以代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用喝汤的陶瓷汤匙,份量是大约3茶匙。

      Delete
  29. hi 为什么我做出来了中间会有沙冰的口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你是放在冰箱的那里冷藏?

      Delete
    2. 我两次做都是放在上格 但是第一次没问题。第二次就有沙冰的口感了。两次都是上面为什么会那样呢?

      Delete
  30. 我做出来已经5个小时 为什么不会凝固?

    ReplyDelete
  31. 请问没有lemon汁做得成吗?

    ReplyDelete
  32. 请问这个cheese cake今天做大概能够存放几天?

    ReplyDelete
  33. 请问可以不要加 whipping cream 吗

    ReplyDelete
  34. Cream cheese 可以用手打吗?

    ReplyDelete
  35. Cream cheese 可以用手打吗?

    ReplyDelete
  36. 请问你做的cheesecake是几寸的分量?

    ReplyDelete
  37. 如果oreo饼干碎放肉馅会怎样?

    ReplyDelete
  38. 这个食谱可以放5"'摸?

    ReplyDelete
  39. 请问这蛋糕谱需要的模型尺寸是多少呢?

    ReplyDelete
  40. 那个融化了的鱼胶粉 热热倒进去cream cheese里面 还是等冷了才加入?

    ReplyDelete
  41. 你好啊。昨天我試用你的食譜做了。但今天Cheese Cake還是軟軟的像冰淇淋這樣。請問下是什麼問題呢?

    ReplyDelete
  42. 请问whipping cream要放砂糖打发吗?要多少g糖?

    ReplyDelete
  43. 请问鱼交粉没煮容,直接放进奶油里面可以吗?

    ReplyDelete
  44. 沒有whipping cream可以用什麽代替?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