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December 2013

南瓜花生汤圆 Pumpkin Tang Yuan with Peanut Filling

由于家人爱吃花生馅的汤圆,所以家里年年的冬至都会有花生汤圆,今年也不例外,我将平时的白色汤圆换成金澄澄的南瓜汤圆,这样看起来比较讨喜。
















南瓜花生汤圆 Pumpkin Tang Yuan with Peanut Filling

材料:
南瓜汤圆:
糯米粉 100克
南瓜泥 120克
清水 60-70毫升
细砂糖 1/2汤匙

花生馅:
炒香花生碎 50克
糖 2汤匙
花生油 1/2汤匙

姜茶糖水 适量

做法:
1. 将花生碎和糖放入一个碗里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花生油拌匀备用。

2. 把糯米粉过筛放入一个大碗里,加入细砂糖混合均匀,然后再加入南瓜泥和清水,将糯米粉,清水与南瓜泥拌匀,搓揉成不粘手的粉团,软度像耳垂般即可。(清水不要一次过加完,如果太干的话就加少许水,如果太湿的话就加些糯米粉)

3. 将揉好的粉团平均的分成十五份,取一份粉团用掌心搓圆,然后放在掌上压平,包入花生馅,把包好的汤圆放在已撒上糯米粉的碟子里。

3. 煮一锅热水,将汤圆放入水里煮,当汤圆浮起即是熟了,把汤圆捞起,放入装着白开水的碗里备用。

4. 把煮好的汤圆放入碗里,勺入适量的姜茶糖水,乘热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