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y 2012

芋头饭 Yam Rice

芋头饭是妈妈在家常煮的一道料理。香喷喷的饭配上松软的芋头丁,香菇,五花肉,虾米,油葱酥和葱花,口感十足。大多数煮芋头饭时,妈妈都会另外煮个虾米辣椒来送饭,我们都会掏一大匙的虾米辣椒拌入饭中一起吃,滋味无穷。








芋头饭 Yam Rice

材料:
白米 1杯半(量米杯)
1杯半(量米杯)
芋头 250克
虾米 35克
香菇 3朵
青葱1根
小葱头 6颗

调味料:
蚝油 2汤匙
酱油 1汤匙
麻油 1茶匙
黑酱油 1茶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 分别将香菇和虾米用水泡浸至软身,沥干,泡浸的水留着待用。将香菇切片,小葱头去皮切片,青葱切粒。



2. 将芋头切丁大约1cm的厚度,把米洗干净,沥干待用。














3. 热锅,加入油,将小葱头片炸至酥脆。














4.放少许油入锅,爆香虾米,然后加入香菇,芋头丁,炒香后加入白米和调味料,炒至均匀。














5. 炒好的米和芋头加入水,放入饭锅中煮熟即可。食用前撒上葱花粒和葱油酥



份量:4小碗

备注:芋头饭本需加入五花肉才会比较香和好吃,由于家里没五花肉,所以就没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