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

香兰椰浆饭 & 冷当鸡 Pandan Nasi Lemak & Rendang Chicken

好久没有吃椰浆饭了,今晚为家人准备了香兰味的椰浆饭。只用了15片香兰叶来捣汁,饭煮出来的颜色只是呈淡淡的绿色。除了香兰椰浆饭 ,我也准备了家人爱吃的冷当鸡,最近的我很爱用即煮酱料,这个冷当鸡也不例外。虽然说是用即煮酱料,可是我也没有随随便便地煮,我额外加了烤椰丝,麻疯柑叶和黄姜叶,让冷当鸡更香。好久没有採家里种的黄姜叶了,以前一大堆的叶子,又大又长,用也用不完,现在可怜地剩下稀疏的几片叶子,还好还可以选到两片较大的叶子来煮我的冷当鸡。


还有十几天2013年就要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还有好多食谱没有试到,也有一些堆积已久的旧作还未上,看来是赶不及了,接着下来还要忙冬至和圣诞节晚餐,到了2014年还要忙新年的事情,一月份和二月份的菜单已经定了下来,希望可以如期完成。











































香兰椰浆饭 Pandan Nasi Lemak

材料:
椰浆饭:
米 2  1/2杯
椰浆 1  1/2杯
香兰汁 1杯(建议再加少许清水,饭有点干)
盐 1/2茶匙
姜 1寸(切片)
蒜头 2瓣
小葱头 2粒
香兰叶 5片(打结)
香蕉叶 适量 (洗净,抹干)

**以上的杯是指容量160毫升的量米杯

配料:
白煮蛋 3粒(切半)
江鱼仔 适量 (炸至酥脆)
花生 适量 (放入平底锅炒至香脆)
黄瓜 1条 (切片)
虾米辣椒 适量

做法:
1. 将米洗干净沥干,放入饭锅,加入盐,姜片,蒜头,小葱头和香兰叶。然后再倒入椰浆和香兰汁,按键开始煮饭,将饭煮至熟。饭煮好后用饭匙拌一拌即可。

2. 将香蕉叶铺在盘上,把饭盛在香蕉叶上,放入适量的配料,乘热食用。


份量:5-6人份





冷当鸡 Rendang Chicken

材料:
鸡 1只(斩成9块)
椰浆 200毫升
清水 1杯
烤椰丝 1/3杯(捣碎)[Kerisik]***
麻疯柑叶 6叶
黄姜叶 2叶 (切成薄丝)
即煮冷当鸡酱料 2包(我用Tupperware Brands)


做法:
1. 热锅,加入少许油爆香即煮冷当鸡酱料。
2. 加入鸡肉拌炒均匀,然后加入清水和椰浆,以大火煮滚。
3. 煮滚后用小火焖煮大约45分钟或至鸡肉变软,酱汁变得浓稠。
4. 加入捣碎的烤椰丝,黄姜叶和麻疯柑叶。
5. 煮至酱汁收干些即可盛碟。






Linking up with:








2 comments:

  1. Wow wow wow~~~ this looks delicious!

    Could I invite you to add your post to my Foodie Fridays linky party? I will be so honoured if you do, thanks!

    http://www.dinomama.com/2013/12/foodie-fridays-aiir-baked-blueberry.html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Dino Mama. I already linked my post to the Foodie Fridays Linky Party. Love your air-baked blueberry muffin, should try it one day with my air frye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