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November 2013

泰式咸鱼炒芥兰菜 Stir Fried Chinese Kale with Salted Fish / Pad Khana Plakem

Pad Khana Plakem(ผัดคะน้าปลาเค็ม),泰式咸鱼炒芥兰菜是我家每次去泰式餐厅都会点的青菜,Khana是指芥兰菜,而Plakem则是指咸鱼。这个泰式咸鱼炒芥兰菜是上星期的作品,与青咖哩鸡一起煮来当晚餐的,通常周末都会比较忙,所以没时间上帖子。这咸鱼炒芥兰我炒了两次,第一次炒得太咸了,其实咸鱼的部份我已经减半了了,可是还是咸,这一次,我自己调整了咸鱼和调味料的份量,我个人觉得炒出来的味道刚好,不会像第一次那么咸。






好小盘的青菜,大部份在第一次炒时用掉了,不过由于当天的晚餐比较少人,所以份量刚刚好。








这是第一次炒的时候拍的,第二次时咸鱼已经用了一大半,
所以也懒得拍了,只好用回第一次的照片。






泰式咸鱼炒芥兰菜 Stir Fried Chinese Kale with Salted Fish / Pad Khana Plakem
(做法参考 Ezy Thai Cooking,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芥兰菜 200克
红辣椒 1条
蒜头 1瓣
咸鱼 1小块(重约15克)
胡椒粉 少许

调味料:
鱼露 1茶匙
蚝油 1茶匙
酱油 1茶匙
糖 1/2 茶匙

做法:
1. 将芥兰菜洗干净沥干水份,斜切段。红辣椒斜切片,蒜头剁碎,咸鱼切小块备用。


2. 以中火烧热锅,加入少许油,把咸鱼放入煎香,然后再加入蒜头爆香。
















3. 蒜头炒至金黄色后加入芥兰菜和辣椒,快速拌炒一下,然后加入调味料,转至大火,加入2汤匙的水,拌炒均匀,炒至菜熟即可熄火盛碟,撒上少许胡椒粉,乘热食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 Thailand ) - November Month hosted by Lena of frozen wings.





我的泰式料理









想了解更多泰式料理和材料请看这里这里这里





6 comments:

  1. 真的"泰"美味了..
    炒菜高手才能炒出那翠绿的颜色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可是高手呢我就不敢当。

      Delete
  2. 哇!我也来一盘泰式咸鱼炒芥兰菜!
    家人最爱咸鱼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i love salted fish..this is a very nice vege dish to go with rice..at times i find that soaking the salted fish in water for about 10-15 minutes will also helps to reduce its saltiness. Thx for linking to aff Thai!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love salted fish too and thanks for your useful tips on salted fish.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