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素咖哩鸡 Vegetarian Chicken Curry

家附近有间不错的素食餐厅,每次光顾时老公总爱点那里的越式素咖哩鸡,他特别钟情于这咖哩,主要是喜欢放在咖哩上那炸的脆脆的素鸡腿。这素咖哩鸡很香很特别,虽辣可又让人停不了口,我每次都是将咖哩汁捞饭来吃。每次都忙着照顾小宝贝,吃饭时都是要动作快,都没特地留意咖哩里还有添加什么香料或叶子,光顾多几次后终于发觉我喜欢的那个香味是原自于泰国罗勒叶。


之后每次到超市时总会特别去留意素食材料的雪柜,不过都不见素鸡腿的踪影,上星期到余仁生买东西时刚巧看到雪柜里有卖素食材料,就买了包素鸡腿回家自己动手煮素咖哩鸡。第一次用素咖哩即煮酱料不知道味道如何,煮了出来才知道原来咖哩带点酸味,不过配与整锅的蔬菜还算蛮搭配。

















本地泰国罗勒












素咖哩鸡 Vegetarian Chicken Curry


材料:
田师傅素咖哩即煮酱料 1包(200克)
泰国罗勒 1把(只取叶子)
香茅 2支(取白色部分而已)
素鸡腿肉 1包(5个)
清水 1公升
椰浆200毫升
淡奶 200毫升
马铃薯 3个(削皮切块状)
洋葱1 粒(切6瓣)
长豆 5条(切1寸半段)
包菜 250克(切块)
番茄 1粒(切6瓣)
羊角豆 8条
豆腐卜 10个(切半)

做法:
1. 烧热锅,加入适量的食油,分别将马铃薯和素鸡腿肉炸成金黄色,炸好后将素鸡腿肉切小块。烧热砂锅,将即煮酱料倒入锅里,加入香茅和洋葱炒香。

2. 把清水倒入,以大火煮滚,加入马铃薯,长豆,包菜,番茄,羊角豆和豆腐卜,煮至蔬菜熟即可。

3. 把椰浆和淡奶倒入,加入适量的盐和糖调味,继续煮至滚起,然后加入泰国罗勒叶即可熄火,把炸好的素鸡腿肉放在咖哩上,配以白饭一起食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ly 2014 Event: Potato) -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asline (Foodie Baker).





更新于/Updated on 06.08.14:
早前逛超市时看见了香草部门有卖泰国罗勒(一般都是买甜罗勒Sweet Basil而已),过后我又看见另一种平时家里买的那种罗勒,看了标签后才发觉原来是本地罗勒,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家婆在巴刹替我买的罗勒叶是泰国罗勒,所以上图的其实是本地罗勒而非泰国罗勒,为了区别两种不同的所以我就买了泰国罗勒和本地罗勒回家做比较,发现泰国罗勒的叶子比较圆,而本地罗勒的叶子较长型和尖。




泰国罗勒

左为泰国罗勒,右为本地罗勒






3 comments:

  1. 叮咚~晚餐时间,我来陪你吃晚餐的。。。没煮我的白饭吗?!我脸皮厚的很,我自己带。。。哇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欢这个素食咖喱, 这道咖喱的卖相很佳!赞啊

    ReplyDelete
  3. 这个牌子的浆料都很好吃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