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ABC汤 ABC Soup

ABC汤是大家家中必有的汤之一,这汤无论大人或小孩都爱喝!这几个星期的晚餐餐单里都有面食或一锅料理,所以熬汤的次数变得少了,每个星期只熬了一次的汤。好久都没喝ABC汤了,马铃薯,红萝卜,番茄和洋葱这一些材料家里冰箱都常有的,只须额外买两条玉蜀黍就可以动手熬汤了。其实每个人家里的ABC汤都有少许不一样,一些有加入玉蜀黍一些则没有,肉类方面一些是用鸡肉而一些则是用猪肉,最近看到一个食谱里还有加入肉桂,很特别吧!


这ABC汤也是我给小宝贝第一个喝的汤,加入了番茄令汤带点微酸,而洋葱,玉蜀黍和红萝卜就让汤变得很清甜。准备好材料后我就每样蔬菜(除了玉蜀黍)抽一块起来,加入一小块鸡肉和鱼肉就煮了小宝贝的ABC粥。晚餐时就勺了一小碗没加盐的汤给她喝,小宝贝喝了汤就点点头,好像是个美食品尝家般的膜样。每当吃到或喝到她喜欢的食物或饮料,她就会点点头或做竖拇指的动作来表达好吃或喜欢,小宝贝已经开始学竖起拇指的动作,每次都是握着小拳头,但拇指还是没学会竖起来,不过我们都知道她是在竖小拇指赞好的意思。每次进食时她那丰富的表情都逗的我和她爹地笑得乐开怀,不过小宝贝也是有令人头痛的时候,有时很乖,有时又很淘气!



















ABC汤  ABC Soup


材料:
排骨 300克
马铃薯 3粒
红萝卜 2条
番茄 2粒
玉蜀黍 2条
洋葱 1粒


做法:
1. 将排骨洗净,煮一锅热水,水滚后将排骨放入氽烫,去除血水和杂质,烫好后将排骨用水清洗一洗,把表面的杂质洗掉。
2. 把红萝卜,马铃薯,洋葱去皮,玉蜀黍去外衣。将红萝卜以滚刀切块,洋葱切四瓣,玉蜀黍切三段,马铃薯和番茄切半。
3.在一个锅里,加入所有材料,倒入2.5公升的清水,以大火煮滚,然后转小火煮一小时即可,加少许盐调味,趁热饮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ly 2014 Event: Potato) -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asline (Foodie Baker).






4 comments:

  1. Hi Violet,

    I reckon ABC is always a classic Asian soup. Yours looks yummy.

    Zoe

    ReplyDelete
  2. 我每次煮都把料煮到烂烂
    嘻嘻感觉那样比较入味

    ReplyDelete
  3. Dear Sir/Madam,

    嗨!您好,我是 Crystal Ooi (Writer),来自 Unique DIS Entertainment Sdn Bhd,是一间媒体娱乐公司。
    我们公司的杂志是关于到美食、娱乐与咨询。
    我在您的网站看到很精致的照片以及很充足的内容(关于到甜品、蛋糕和月饼),我想请问您我们的可以刊登您部落格的照片和内容在我们的杂志里吗?(刊登后会注明您的网址)
    更多详情,您可以游览我们的网站。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niquedis.com.my
    Website: http://www.uniquedis.com/

    ReplyDelete
  4. 你好,很喜欢你的这篇文章,照片拍得很好看,我把他推荐在我的部落格可以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