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猪油渣 Crispy Pork Lard

为了让面粉粿更好吃更香,我特地准备了猪油渣。炸好的猪油渣在炒菜,炒面或煮面汤时都可派上用场。脆脆的猪油渣让人又爱又恨,爱它独特的香味和口感,却恨它因为吃了会让胆固醇和血压的指数飚高。
















猪油渣 Crispy Pork Lard

材料:
猪板油 250克(切丁)
食油 1汤匙

做法:
1. 烧热锅,加入油,然后将猪板油加入,以中高温不断炒至出油。















2. 转至小火慢慢炸至金黄色,间中要不时翻炒以让颜色均匀。颜色转金黄色后立即熄火,将油和猪油渣分开,待冷却后才混合在一起(由于油温很高,猪油渣继续留在油里的话,颜色会加深)。



















5 comments:

  1. 啊,这个配面很好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特地为了面粉粿而炸的,我有试过拿来煎蚝煎,味道会比较香。

      Delete
  2. 我想请问这个一般能收多久,怎么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没真正去算可以存放多久,不过煮好的猪油如果收冰箱应该可以收很久的,而猪油渣的话应该不可放太久,久了会有油味,而且不脆了。

      Delete
    2. 好的,谢谢你。想问猪板油需要去皮吗?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