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浓郁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Indulgence Cake

为老公做的生日蛋糕的照片终于整理完毕。老公生日的前一个礼拜我就开始想要为他做怎么样的蛋糕好呢,想了好久最后决定把食谱书拿给他,就让他自己挑选,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个浓郁巧克力蛋糕Chocolate Indulgence Cake。这个蛋糕的评语还不错,只是蛋糕的部分有点干,可能是油的用量比较少,所以在量的时候出错了。第一次做装饰蛋糕感觉有点难,可是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忙了两个下午,我的浓郁巧克力蛋糕终于出炉了。老公生日的那天我们一家到了一间意大利餐厅庆祝,享用了丰盛的晚餐后就回家切生日蛋糕了。




由于没准备到蜡烛,所以吹蜡烛的环节就省了,只有简单地唱生日歌和切蛋糕。






将刀预先热过,切蛋糕的时候就可轻易的将蛋糕切开。

浓郁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Indulgence Cake
(食谱参考Amy Heng的《好吃的蛋糕》,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海棉蛋糕材料:
鸡蛋 5粒
幼糖 170克
普通面粉 50克
粟米粉 50克
自发面粉 50克
可可粉 25克
粟米油 25毫升

糖浆:
即溶咖啡粉 2汤匙
咖啡酒 1/2 汤匙
UHT鲜奶油 15汤匙

慕斯材料:
UHT鲜奶油 750毫升
黑色烹饪巧克力 165克
白色烹饪巧克力 165克

上层巧克力奶油:
UHT鲜奶油 150毫升
黑色烹饪巧克力 350克
牛油 1汤匙 (溶解)

装饰:
植物性鲜奶油 200克
糖霜 少许
巧克力片 适量


做法:
1. 海面蛋糕做法:将所有的粉料混合在一起然后过筛备用。把鸡蛋和糖用搅拌器以高速打至浓及幼滑,然后拌入粉料,最后拌入油。

















2. 在九寸圆模铺纸及搽油,以180ºC预热烘炉,将蛋糕面浆倒入模里烘40分钟。蛋糕烘好后取出待凉,把蛋糕横切成4片。将糖浆材料混合均匀,把每层蛋糕的表面都涂上糖浆。












3. 慕斯做法:将鲜奶油打发至八成浓淡不结实,取出 250克的奶油在大碗里,倒入融化了的黑巧克力搅拌均匀。另500克的奶油加入融化了的白巧克力搅拌均匀,再分成两份备用。将一片蛋糕铺放在9寸脱底模里,抹上一层白巧克力慕斯,叠上一片蛋糕在慕斯上,过后再抹上一层黑巧克力慕斯,叠上一片蛋糕,抹上一层白巧克力慕斯和叠上最后一片蛋糕。以保鲜膜将蛋糕盖好,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4. 装饰蛋糕:将植物性鲜奶油奶油打至结实,取出蛋糕,小心地脱模,将奶油均匀的抹在蛋糕表面,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定型。
















5. 上层巧克力奶油:将鲜奶油和黑色烹饪巧克力隔水炖热,搅拌均匀后拌入牛油。将蛋糕取出,把巧克力奶油淋在蛋糕上。可以个人喜好,用巧克力片装饰蛋糕,待巧克力奶油定型后撒上许糖霜即可。












2 comments:

  1. 請問自发面粉 和塔塔粉一樣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一样,自发面粉是加了发粉的面粉,而塔塔粉是用来帮助蛋白打发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