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y 2012

意式香草奶油布丁 Vanilla Panna Cotta

除了做芝士蛋糕时会用到明胶,其他时候做甜品大多数都是用洋菜粉,所以对我来说明胶也是种比较陌生的食材。之前在烘焙材料店买了两大包的明胶粉,至今都没什么用到。前段日子都有在实验用明胶来做果冻,可是都不大成功,成品都太软,没办法定型,倒模出来的果冻都倒塌下来。 经过慢慢摸索明胶粉的用量后,成品的口感会比较软绵,形状也比较容易固定。既然实验成功了,就来做我向往已久的意式奶油布丁 ~ Panna Cotta。 Panna Cotta是一种意大利甜点,意思是煮过的奶油。意式奶油布丁的做法是将奶油,牛奶和糖混合加热,让后加入明胶使其凝结。









意式香草奶油布丁 Vanilla Panna Cotta
(参考 Chocolate and Zucchini 的做法,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牛奶 300毫升
鲜奶油 200毫升
糖 1/4杯
香草荚 1根
明胶粉 5克

香橙糖浆:
橙 1颗
糖 3汤匙
水 1杯

布丁做法:
1. 将明胶粉加入2汤匙的水让明胶粉充分吸收水份。














2. 用小刀将香草荚从中间切开,稍微刮一刮把香草泥刮出来。














3. 将牛奶,奶油, 糖和香草莢和泥放入一个小锅内,以小火加热至糖完全溶化,将奶油煮到快要滚时离火,加入明胶搅拌均匀。














4. 将奶油过滤,然后倒入容器中,冷藏3-4个钟头或至凝固。















香橙糖浆做法:
1. 把橙皮用削皮刀将皮削掉,将橙皮切成丝,用利刀把橙瓣取出。


2. 将一半的橙留作装饰用,另一半橙肉让入小锅内,加入橙皮丝,糖和水,煮至少许浓稠即可。




食用建议:
可直接将糖浆和香橙瓣放在杯中享用,或将布丁倒扣在盘子里,然后放上香橙瓣和淋上香橙糖浆。

份量:6小杯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