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y 2012

椰香红宝石 Red Rubies Dessert

每次去泰国餐厅都会点一道甜品 ~ 椰香红宝石 (Thab-Tim-Krob)。吃了酸酸辣辣的泰国菜后,就喝一口红宝石甜品,感觉就不这么辣了。脆脆的马蹄丁裹上一层红色的外衣,晶莹剔透,就像一颗颗的红宝石一样,加上菠萝蜜,香浓的椰奶和刨冰,入口十分清凉。刚巧昨日买到了新鲜的马蹄,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做马蹄露,在家里的小图书馆找到了At Home With Amy Beh 2 的食谱书,里面有一道食谱是Pomegranate Rubies(石榴紅寶石), 参考了做法,就决定做红宝石甜品了。


红红的马蹄,鲜黄的菠萝蜜,再配上白白的椰奶, 椰香红宝石是一道颜色鲜艳的甜品。




马蹄丁裹上一层红色的外衣变成了漂亮的红宝石。



椰香红宝石 Red Rubies Dessert

材料:
马蹄 500克
薯粉 1杯
菠萝蜜 4颗
食用红色素 数滴
椰奶 200毫升

糖浆:
班兰叶4片 (打结)
水 2公升
糖2杯

做法:
1. 把水,糖和班兰叶放入锅中煮沸,熄火放凉,待凉后倒进冰块模型中,放入冰箱结冰备用。

2. 将马蹄去皮切成丁,菠萝蜜切幼条。










3. 准备一碗清水,放入数滴红色素,然后将马蹄丁放入,将马蹄丁染成红色。





4. 将染色了的马蹄丁沥干水,放入薯粉中,让每一颗马蹄丁都均匀地裹上粉。















5.煮一锅水,待水沸后放入马蹄丁,煮至马蹄都浮在水面后,捞起放入冷水里。















食用建议:
1. 将班兰糖浆冰块取出,放入一个碗中,将红宝石马蹄和菠萝蜜条铺放在冰块上面。
2. 淋上椰奶,即可享用。


备注:由于没刨冰机,就把糖浆结成冰,口感有点像冰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