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营养早餐:肉松海苔早餐蛋饼 + 苹果蜜瓜优格沙拉 Breakfast Egg Roll with Pork Floss and Aonori Seaweed + Apple and Honey Dew Salad with Yoghurt Dressing

在上个月的AFF Taiwan看到了台湾的早餐蛋饼的食谱,我也想凑凑热闹做个早餐蛋饼,不过家里没有高筋面粉,我也不想特地去买,所以我就用一般的面粉来代替,结果怎样都煎不好那个饼皮,无奈只好放弃。之后看到了台湾美食视频的访问,关于当地的早餐店如何做蛋饼,那时我就发现店家用的饼皮都是预先做好的,灵机一触,我就想可否用现成的墨西哥薄饼来代替,今日上午来个实验,结果证实我这想法可行,以后要吃早餐蛋饼就不用头痛了,也不用麻烦调面糊,而且还可以缩短做早餐的时间。


上个月煮了太多台湾美食,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是时候开始要调整一下食量和所摄取的食物了。今天依然是为自己准备简易的Brunch,除了肉松海苔早餐蛋饼,我还做了个苹果蜜瓜优格沙拉来配搭,和一壶的苹果肉桂排毒水。苹果蜜瓜沙拉就像我们一般在酒楼吃到的沙拉虾,不过是无虾版本,为了更健康,我用优格来代替美乃滋,然后额外添加些营养价值高的奇异籽。一个带酸的水果和一个带甜的水果,两个配搭在一起,再加上优格做调味,吃起来的感觉还蛮清爽而且不会腻。










 

















肉松海苔早餐蛋饼 Breakfast Egg Roll with Pork Floss and Aonori Seaweed



材料:
墨西哥薄饼 1个 [Tortilla Wrap]
鸡蛋 1粒
青海苔 1汤匙 [Aonori Seaweed]
猪肉松 15-20克
美乃滋 1-2汤匙
黑胡椒 少许

做法:
1. 将鸡蛋打散,加入青海苔和1汤匙的清水,搅拌至均匀,备用。
2. 烧热平底锅,加入少许油,然后把蛋液倒入,煎至半熟时就将墨西哥薄饼盖在煎蛋上,再见一下子即可翻面煎,煎至鸡蛋熟透即可盛出。
3. 煎好的蛋饼蛋面朝上,抹上美乃滋,撒上黑胡椒,然后放入肉松,将蛋饼卷起来,用刀切成数小块即可乘热食用。






苹果蜜瓜优格沙拉  Apple and Honey Dew Salad with Yoghurt Dressing


材料:
青苹果 1粒
蜜瓜 1杯
奇异籽 1汤匙
蓝莓优格 1/4杯(可用任何自己喜欢的口味)

做法:
1. 分别将苹果和蜜瓜去皮去籽,切成1cm丁状,然后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organiz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with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I-Lost in Austen at this post.






6 comments:

  1. 我试过买海苔粉, 从有机店买的, 不过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
    你很有心, 一早准备那么丰富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是否是一样的海苔?我是从日本商品店买的,我很喜欢那个味道,加紫菜丝一起炒饭也很好吃!

      Delete
  2. Oh YUM! So appetizing ! Love your apple , honey salad & egg rolls . Thanks for linking with LTU . Have a lovely day ;)

    ReplyDelete
  3. Hi Violet, I like this light and refreshing brunch with so much goodness ... yummy!

    ReplyDelete
  4. 哇!秀色可餐!
    介意我来痴餐吗?呵。。。。。。

    ReplyDelete
  5. Hi Violet,

    I love your unique way of eating breakfast. Very light and refreshing.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