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September 2014

恐龙美禄 Milo Dinosaur

美禄是来自雀巢的巧克力麦芽营养饮品,在新马一带的传统咖啡店和嘛嘛档都会有买美禄饮品。美禄是伴着我们成长的饮品之一,小时候的早餐饮品是离不开美禄。其实到了长大以后这习惯还是没有改,一杯热呼呼的美禄提供了身体足够的能量,开始美好的一天,就算不吃其他早餐,一杯美禄还是少不了的。还记得小学时期,学校常常都会有美禄车来派美禄,那时候个个还小,看到美禄车来大家都兴高采烈,不用上课之余还有美味的美禄可喝,大家就会很有次序地,一个接一个地排队,乖乖地等待美禄被派到手里的那一刻,然后就咕噜咕噜把那小小杯的美禄给喝完。童年时期的生活很简单,一杯小小杯的美禄就足以让我们乐开怀整天,感谢美禄车为我们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前段日子回娘家时无意发现妈妈收集了几款美禄车,厚脸皮的我就向妈妈要了一辆,一来可以当小宝贝的玩具,二来可以当我摄影的道具,嘻嘻,我的美禄车是60及70年代的美禄车,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收集完全部不同年代的美禄车,得空时可以拿出来看看,怀念一下童年的美好时光。


美禄在新马的食用方法满多元化的,有撒上美禄粉的印度煎饼Roti Milo,有制成特饮的Milo Dinosaur,Milo Godzilla 和 Neslo。常在嘛嘛档或连锁咖啡店看到这些特饮的踪影,不过我却未曾点过,今天就在家为自己做了其中一款特饮,恐龙美禄Milo Dinosaur。对于不熟悉恐龙美禄的朋友就让我在这里简单地介绍一下, Milo Dinosaur是原自于新加坡一个特饮,在大马也很常见,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在一杯冷的美禄上面再加上满满的美禄粉即成。浓浓巧克力味的美禄,冰冰凉凉的,再铺上满满的美禄粉,无论是大人或小孩看了都会满心欢喜。












嘛嘛档风味的午餐 ~ 美極炒面+ 恐龙美禄












恐龙美禄 Milo Dinosaur

(食谱参考Singapore Local Favourites)

材料:
美禄粉 5汤匙
练奶 1/2汤匙
碎冰 适量
美禄粉 2满汤匙

做法:
1.将美禄粉和练奶放入一个大杯中,注入热水,大约杯的一般高度即可,搅拌均匀。
2. 把碎冰加入至杯满,撒上2满汤匙的美禄粉即可饮用。



Milo Dinosaur
(Recipe adapted from Singapore Local Favourites)

Ingredients:
5 tbsp of Milo powder
½ tbsp sweetened beverage creamer
Some crushed ice
2 heaped tbsp Milo powder

Method:
1. Mix Milo powder with Sweetened Beverage Creamer in a huge glass. Fill in only half hot water into the glass and stir well.
2. Add in crushed ice into glass until full. Add 2 heaped tablespoons of Milo powder. Enjoy!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11 Sept 2014 : Singapore hosted by Life can be Simple.






4 comments:

  1. 我还是第一次听“恐龙美禄”呢!那辆美禄车好可爱!是以前买美禄送的吗?

    ReplyDelete
  2. 很久没有来一杯恐龙了。。。因为越来越老了,搞搞的恐龙,怕怕!咔咔咔!

    ReplyDelete
  3. 天啊 实在太诱惑了啦 我最爱milo!!
    偷偷跟你说,我有类似像你那辆的milo车。嘻嘻

    ReplyDelete
  4. 我搞了三辆米录车
    然后很努力的喝了几个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