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14

经济炒米粉 Economic Fried Bee Hoon

经济炒米粉是新马一带最普遍的早餐之一,也是伴着我成长的食物之一,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吧,小时候的早餐都是离不开经济炒米粉的。前几年的新国之旅其实都很匆促,也没吃到很多美食,每次的早餐都是随便解决,大多数都是快餐之类的,所以也没真正享用到道地的早餐。今天一大早就献上热腾腾的经济炒米粉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回味一下那个看似普通平凡,吃下去却满口古早滋味的炒米粉。












虾米辣椒炒长豆和清炒豆芽


炸得香香的烟肉午餐肉和不是很美的荷包蛋,
还有炒得黑黑的米粉。


用了一罐十几零吉的烟肉午餐肉,所以这一盘经济炒米粉其实一点也不经济。





经济炒米粉 Economic Fried Bee Hoon


(食谱参考Noob Cook,做少许更改)



炒米粉:
米粉 200克(用水浸泡至软,沥干水份备用)
蒜头 4瓣(切碎)
红葱头 4粒(切碎)
调味料:
酱油 1汤匙
老抽 1汤匙
鱼露 1茶匙
清水 250毫升

炸午餐肉:
烟肉午餐肉 1/2罐(切4片)
鸡蛋 1/2粒(打散)

虾米辣椒炒长豆:
长豆 150克(切2寸长段)
蒜头 2瓣(切碎)
虾米辣椒 2汤匙

清炒豆芽:
豆芽 200克(去根部,洗净沥干备用)
蒜头 1瓣(切碎)
盐 少许

做法:
1. 炸午餐肉:烧热锅,加入适量的油,将午餐肉蘸上蛋液,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备用。

2. 虾米辣椒炒长豆:在同样的油锅里放入长豆,泡油至表皮有点皱皱即可捞起,沥干油份。将锅中的油倒出,只剩少许油,加入蒜头爆香,然后加入长豆和虾米辣椒炒至香即可盛碟。

3. 清炒豆芽:在另一个锅里加入少许油,放入蒜头爆香,然后加入豆芽和少许盐,以大火快速拌炒一下即可盛碟。

4. 炒米粉:炒好豆芽后在同一个锅里加入少许油,放入红葱头爆香,炒至软及透明状后即可加入蒜头爆香,接着加入米粉和调味料,将米粉和调味料拌炒至均匀,炒至酱汁收干,米粉干松即可。

5. 将适量的米粉盛入碟中,伴与炸午餐肉,虾米辣椒炒长豆和清炒豆芽一起食用。


份量:3-4人


备注:炒米粉的调味料可以个人喜好增减。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11 Sept 2014 : Singapore hosted by Life can be Simple.






2 comments:

  1. 我喜欢这道经济米粉!淋上辣椒酱,又是一道简单又棒的早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